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西固区推荐四大时尚景点 古镇新视觉山水多奇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0-30 02:17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口旅游休闲度假景区水居丹霞《记忆·盘古》“日月馆”河口古镇

近年来,西固区全力实施东、西两大景区建设,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东片区重点是关山森林公园及南山一线区域;西片区重点是达川、河口区域内,充分挖掘沿黄生态、丝路文化、历史古迹等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出众多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连日来,记者走进西固进行实地踏访,老百姓纷纷推荐了黄河之滨西固段最美时尚景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文/图

三江口风光最美

三江口旅游休闲度假景区位于西固区西部的达川乡湟水河汇入黄河的三角地带区域。2009年被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旅游局、兰州日报社评为“兰州十大美丽乡村”。

站在黄河边,河中央成片的芦苇丛中,不时有一群群野鸭在水面上嬉闹;浑黄的河水中,还有小鱼游来游去。平稳的河水给人一种雍容大度的感觉,这里自然的田园风光能让人感觉出前所未有的舒畅。

达川乡田园、温地风光最美丽迷人的地方称为“三江口”,因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交汇而得名。三江口黄河沿岸大片温地,芦苇丛生,满目苍绿,河心鸟岛水鸟嬉戏觅食,怡然自得。岸上千亩枣园,枣花馨香扑鼻,红枣脆甜爽口,金黄的油菜花,葱绿的麦田,蝴蝶起舞,鸟儿欢唱。沿河而上游船可达盐锅峡。在三江口旅游休闲景区,开设了现实版的开心农场,游客可租种土地,做现代农夫,亲身体验一下劳动的快乐,带走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三江口自然景观主要有:三江汇流形成壮观、悠远的水面景观;鸟岛湿地,芦苇丛生、水中绿洲;阳光河滩,绵长平滑,沙质细软,空间开阔,亲水康体旅游场所。

河口古镇放异彩

河口,古时又叫“庄河堡”,始建于同治元年,因其山环水抱的险要地势,一度被誉为“黄金水道”。自然形成的河口渡口北接武威、南至兰州,是古代黄河上游著名的四大渡口之一,素有“金城西大门”之称,自唐宋开始就是重要的军事战略要地。

河口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11年河口村被确定为市级旅游示范村,2012年被住建部、财政部、文化部核定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13年9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拟申报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河口村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是研究西北明清建筑的重要资料。

由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河口古街2009年被兰州市确定为历史文化街区。在河口,除了有着年代感的多处老宅,还留存了许多民俗文化和民间文学。流传的民间文学如今仍保留的有家谱、家训、家规、名家字画、碑文石刻等,其中古纱灯可算得上是一大“名片”。站在河口西端的莲花山上观望,从最早的石拱桥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黄河吊桥,再到现在的高速路、高架桥,河口的变迁与发展一目了然。

《记忆·盘古》视觉新

《记忆·盘古》“日月馆”坐落于河口古镇西北角,由中法合作,历时2年时间精心打磨,是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场馆,配套了《记忆·盘古》全球顶级大型现代化多媒体演艺项目。

《记忆·盘古》以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传说为脚本,集激光、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水雾、水瀑等特效于一体,营造出26分钟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日月馆”场馆屋顶天眼开口和场馆地面体现了古代天圆地方的理念,及太阳和月亮互相映衬的寓意。作为《记忆·盘古》的演出舞台,露天的穹顶让这里可以看得见远山,看得见星空,使舞台和自然完美融合。此外,演出场馆建筑外轮廓采用直立锁边金属屋面加装饰铝板双层面板设计,汲取了鱼鳞鳞片排布的设计理念,实现造型分明的层次感,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感和地方特色。

《记忆·盘古》,以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传说为脚本,集激光、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水雾、水瀑等特效于一体,营造出26分钟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记忆·盘古》为呈现裸眼3D的完美效果,多项设备全球采购,并首次运用到室内演出中。特别是水瀑屏、屋顶投影屏和魔幻屏等国际顶尖的投影设备,以及为本场馆专门配备的水雾水瀑火焰设备,让《记忆·盘古》的演绎效果更加震撼。

水居丹霞多奇幻

水居丹霞地质公园在西固区河口镇与永登县树屏镇、苦水镇交界处,位于河口镇境内的核心景区面积50多平方公里,是离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其地容地貌丰富多彩,自然性完好,除边缘地区外基本上没有人类活动,保持着原始状态。

走进丹霞峡谷,依黄河西耸的山峦逶迤绵延,天然蚀刻的裸露丹霞地貌在黄河碧水的映衬下呈现出的别样象形造型,让人既催生历史的苍凉,又顿感时代的壮怀,边走边看,丹霞地貌犹如一幅水墨画,水波荡漾,引人入胜。野花绽放,芦苇随风摇曳,呈现出一幅静谧的山水田园画面,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穿过一片村庄,水映着山,丹霞奇幻,山水相依。

新闻推荐

征信在您身边 (六)我的信用我做主

1.为什么说“我的信用我做主”?您可能听到过这样的话:“某银行对我的信用评价不好”,听上去好像您信用的好坏某银行说了算。...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陇上强县越来越美2019-10-22 02:07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区推荐四大时尚景点 古镇新视觉山水多奇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