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送政策 问需求 解难题 市科技局主题教育调研扎实深入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24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市科技局在主题教育调研环节,紧扣调研主题,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为重点,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具体困难,帮助企业解惑答疑。这是记者从市科技局10月22日举行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调研过程中,该局主动对接送政策。聚焦科技政策宣传不到位,企业创新动力和综合竞争力不足,各项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尚未真正落实到位的问题,深度对接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需求,帮助企业知政策、享政策、用政策,积极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推墙”“寻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服务针对性、精准性。持续健全“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机制,用心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谋实招。结合调研工作,积极推荐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联合相关单位对2019年两批申报的159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查看过程中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新认定、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后省级财政后补助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宣传。

一周的调研中,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调查、召开意见征求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摸底科技企业发展症结和对科技部门的诉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期间,共发放征集意见表120余份,收到九大方面意见建议60余条,该局确定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同时,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兰州日报社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各单位深入联扶村开展共建帮扶活动,该局机关联合3家爱心企业赴永登县通远镇团庄村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同时,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比如,高度重视窗口服务,持续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服务程序。简化流程、减少到场次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取消了受理环节纸质材料提交环节,规范用人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的材料上传。压缩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将原为2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为15个工作日,将境内办理工作许可证、延期、注销等业务全部压缩为10个工作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新闻推荐

精准脱贫精彩答卷

产业发展让村民的日子富起来日子好了,乐子多了新一轮脱贫攻坚行动以来,永登县突出党建引领、金融助力、产业富民三大举措,强...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政策 问需求 解难题 市科技局主题教育调研扎实深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