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网中有格 格中有人 永登县网格化管理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02 01:57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我听说你过两天出门,今年打算去哪里呢?健康证明在文书那开呢!”2月27日早上,天气有些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胡秀萍戴着口罩出门了。最近村里有人要外出务工了,她到家里摸底统计。50多岁的胡秀萍是永登县中堡镇鲁家庄村二社第一网格员,她的小组负责30户村民,胡秀萍每天都会将了解到的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按时上报到五级网格管理微信群中。

中堡镇将全镇10个村和两个社区划分网格,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积极动员镇、村两级专职、志愿网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各村建立五级网格员,实行逐级负责制。

30岁出头的黄兆贵是城关镇西街社区干部,第六网格监管负责人。从接到任务开始,黄兆贵组织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解,通过多次认真摸排,做到了对每户居民家中人员的底数和实际情况了如指掌。永登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村“两委”班子责任,实行“四级联防”、“十户联控”模式,在各村设立外来人员服务站,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巡查队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瞿学忠通讯员张春鹤

新闻推荐

永登县万名志愿者值守一线服务居民 战“疫”路上志愿“红”

志愿者上门为住户测量体温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登县持续坚持文明引领,深入开展公益宣传、文明示...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中有格 格中有人 永登县网格化管理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