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致敬“女神” 战“疫”路上最美“逆行者”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0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周莹荃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张艳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曾晓丽和导师刘晓菊一马当先的“李妈妈”执勤中的张越

3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专属于女同胞的节日。然而,2020年的3月8日,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兰州市涌现了一大批巾帼英雄,她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或勇战一线、救治患者,或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奋战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助力复产等各条战线。她们在疫情里逆行,用担当和大爱书写着同心战疫的巾帼赞歌,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节日礼物送到一线

昨日下午,酒泉路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为辖区13个疫情防控卡口点的女同胞送上了鲜花和祝福,预祝她们节日快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摄

警营芳华绚丽绽放

为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警营芳华绚丽绽放”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向支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女警队员和警嫂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李玉秀摄

今天我来替你站班岗

3月8日,七里河交警大队的男民警们主动提出,以“我替女警站班岗”的形式让警花们暂时放下忙碌的工作,享受专属于她们的节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摄

战疫情庆“三八”

为了激励广大女职工以最美的姿态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于3月6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凯特约记者刘延治摄

白衣天使

不负那一袭白衣赋予的使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严酷的现实摆在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疾控人员密切了解动态,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监测、生物样品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英雄。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当毒魔突袭,她们以娇柔之躯冲锋在前;她们是新时代的女性楷模,她们是巾帼英雄,她们让我们满怀敬意,眼含热泪。

周莹荃:职责所在我一定将大家一个不少都带回来

众所周知,兰州市肺科医院为此次疫情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相关部署。周莹荃作为感染科负责人,理所应当,冲在一线,她与科室两位护士长仔细商讨“搬家”方案,确保医疗安全。为了避免紧急分流造成患者间的恐慌,她带领全科医生逐一去给患者做工作,分流工作繁杂而细致,时间紧、任务重,在她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紧急行动,顺利将住院患者分流至其他病区,同时立即对病房开展消毒、整理、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

未得丝毫喘息,医院预检分诊处报告了一例发热患者,有疑似流行病学史,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按照预案要求,周莹荃带领第一梯队医生护士迅速到位开展诊疗工作。伴随着国家疾控复检“患者为阳性”的结果,甘肃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了市肺科医院。

感染科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全科平均年龄30岁左右,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是两三岁孩子的妈妈,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科没有一人退缩,面对院领导关切的眼神,周莹荃坚定地说:“我职责所在,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将大家一个不少都带回来!”

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来到医院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多,发热门诊每天的接诊量都在四五十人,留观病房的患者也在频繁更替,大家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在病房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大家的鼻梁被磨破,双手因为频繁洗手已皲裂,长时间被紫外线及消毒剂的侵袭,大家的双眼红肿、流泪不止,周莹荃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7天过去了,第一梯队轮换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考虑到第二梯队中大部分人没有接触过感染科应急工作,对感染科环境也不太熟悉,周莹荃毅然向院领导请愿继续坚守隔离病区。她说:“医务人员最大的‘不忘初心’,就是对病人着想,尽自己所能、职责医治好病人。”

离开隔离病房的前一天是她的生日,长时间的“隔离”她早已没了时间概念,当护士长们瞒着她悄悄和大家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时,摇曳的烛光下,姐妹们戴着口罩,眼含热泪,轻声唱起了生日歌,那一刻,她泪流满面,她相信再也没有比这更刻骨铭心的生日了。

张艳:温暖与爱是医护人员给予患者的礼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毫不犹豫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张艳就是其中一员。

张艳是兰州市中医医院肺病科脾胃病科护士,当医院统计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名单时,她丝毫没有犹豫,主动请战,经过选拔,随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临行前,她将不满两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人,收拾行李时,看着熟睡的宝贝,她忍不住泪如雨下。她深知,此次前去武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她不怕困难,她只是害怕孩子想妈妈,害怕孩子不适应离开妈妈的日子。然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张艳毅然舍小家顾大家,选择了一袭白衣赋予的使命。

到达武汉后,所有的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因工作时间较长,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张艳开启了穿着人生第一片尿不湿的“冒险之旅”;开始穿防护服,三个帽子,三双手套,三层鞋套,两件衣服,一个护目镜,队员们各个都变成了“大白”。张艳说:“自己仿佛置身蒸锅里,快要被闷熟了。”

记得有一位病人得知队员们是来自甘肃的之后,哽咽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来,我们武汉就完了……”张艳回答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一家人,只要大家积极配合治疗,一定会好起来,一定可以平安回家。”

刚到武汉没几天,接到疫情指挥部通知,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将有27名病人入住。此次入院的病人和平时不同,27名病人将同时到达。27位病人,每个都必须询问病史。全身被包裹得密不透风,呼出的雾气和流下的汗水,时不时滴到脸上。平时轻而易举的工作,此时变得异常艰难。已是深夜,张艳所在的小组顺利完成了工作,两两进入脱衣间,脱一件、洗手,摘一件、洗手,再脱一件、洗手……摘下口罩的那一刻,她们脸上尽是勒痕。

刚满30岁的张艳风华正茂,但她的党龄已有11年,可以说是一名老党员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如果说,地球是宇宙给予人类的礼物,那么,温暖与爱就是医护人员给予患者的礼物。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也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张艳如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大学好闺蜜上阵姐妹花

在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里,有这样一对女医生“姐妹花”,她们大学时是好闺蜜,读研、读博时导师为医学名家夫妻,奔赴湖北武汉后,她们是共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好搭档。她们就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老年病三科呼吸专业主治医师曾晓丽和有着10年党龄的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丽婷。

老年病三科呼吸专业主治医师曾晓丽目前博士在读,已有14年党龄。她是刘晓菊教授的博士生,这次跟随老师同上战场,让她信心倍增。脱产在读的她,因为疫情,果断响应召唤回归科室。丈夫从事科学研究,叮嘱她要做好防护、安全回来。她说:“我的专业课程已全部修完,论文正在进行。这次疫情严重,作为呼吸专业医务人员,责无旁贷奋战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荣耀,希望我们都能完成好我们的工作,平安归来。”

有着10年党龄的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丽婷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令。“我既然学医就是为了救死扶伤,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刻必须冲上一线。这么多年科主任汤旭磊教授点点滴滴的言传身教,这种责任、担当、仁心、仁术的意识早就在我们内分泌人骨子里刻骨铭心了,等有号召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两个女儿的母亲,她鼓励两个孩子每天画画给妈妈加油,“孩子长大了,就能理解妈妈,母亲从小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坚定和担当,说太多不如行动。”

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王丽婷写下这样一封信,记录下和好闺蜜同在武汉战“疫”的点点滴滴。她这样写道:

对于我们女医生来说,三八节似乎是我们最不在意的一个节日,因为你有需要时刻关注的患者,不能因为这个节日就去休假,你有职责在身,不能因性别区分差异对待。但是这次在疫区经历三八妇女节,我必须好好的记录下我心中的巾帼英雄——曾晓丽,兰大一院老年病三科医生。

此次出征武汉很有幸能与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曾晓丽一起同行。在看到名单的那一刻,我俩兴奋地吵吵了好久,毕竟是那么陌生的地方,我们至少是有伴的。这次我们兰医03级临床4班也算是巾帼不让须眉了一把。

上大学时,我们都习惯叫她小丽,个头不高,精干利落的川妹子。有着兰大一院老年三科人特有的泼辣、雷厉风行。来武汉后也是一样,完全不受陌生环境,疫区特殊情况的影响。反倒是我,在来武汉的头几天,经历了从一腔热血到陷入对陌生环境、未来生死未卜的焦虑,差点掉在自己围起来的焦虑圈里出不来。

直到我们真正接手病区,在她身上看到了心无杂念,跟对待自己平时分内的工作一样的认真、负责。从穿防护服进病区查房,并了解患者的疾苦,到出病区学习电脑系统,掌握每一个患者的病情,制定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第一天就整整工作了12小时,真的让同为女医生的我心生敬佩。也就在亲眼目睹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动作后,我的心绪豁然开朗,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从那个圈里跳了出来。

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讨论各自患者的病情。因为我们接管病区的患者大多高龄,合并基础疾病较多,她呼吸科医生,我内分泌科医生,我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经验互相弥补,力争在把握诊疗主线的同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我们都是认真踏实的人,除了关注每个具体诊疗方案外,我们还想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队长制定一个优化患者管理制度,能够责任到人,有层层监管、互相配合的机制,同时还需要保证每位医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我们绞尽脑汁,商量到很晚,设计排班制度,患者管理制度。而她依然是那个执行力超强的川妹子,是我不及的。最终能在原有管理模式下克服种种困难将制度落实下去,也得到了队长的高度认可。她自己默默地为大家付出,每天都熬到很晚,第二天还得继续去查房,也有好几次都错过了吃饭的点,没饭了我就“支援”她一点泡面将就。真的很庆幸我们一起来了,这样携手与共的机会,这辈子不会多得,等以后我们老了坐在一起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肯定很美好。

三八节快要到了,对于我们早已忘记性别区分的女医护来说,如果在这个节日真要有什么特殊,希望能抽出来一点点时间给我们的家人,把女性的角色(母亲、妻子、女儿)留给他们。我们一起加油坚持,胜利的曙光一定不会太远,期待我们脱下防护相拥的那一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文/图

以书请缨驰援湖北武汉

兰小荣,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

从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到各种防护用品的储备、病房的清洁和消毒、发热门诊挂号、缴费、采血、接送病人做CT、留观隔离病人的治疗与护理、出诊病人的接送、重症隔离病人的急救模拟演练……出征前,兰小荣一遍遍练习,时刻准备着投入这场战斗。同事们看到后既担心又心疼,可她总是微笑着说,全当是在实战演练,积累经验,去湖北疫区了才能更好地完成使命。

周茂花,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2年。

疫情防控期间,周茂花放弃春节假期,递交请战书,带领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加班加点,按照隔离病房要求将科室合理布局,严格培训防控相关知识与技能,与全科人员积极投入到前期的紧张备战中,并请战参加了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

王琼莉,榆中县中医院内科护师。

“我是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护士,有国才有家,我要用我的护理知识为祖国做贡献,为武汉人民、为湖北人民服务,我不怕累,不怕苦。”王琼莉是一位年轻的母亲,也是一名在护理战线工作了14个年头的老兵。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加入了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朝受命,夕饮冰”,为了方便开展工作,她还请求同事们帮忙将原本飘逸的长发剪成了利落的短发。

除了兰小荣、周茂花、王琼莉这些驰援湖北一线的巾帼女战士。在榆中,还有邴姝臻、丁彩虹、蒋红梅、蓝静、周秀芬等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女战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

靓丽警花

逆行“警花”疫线绽放

高速路口,一名交警右手持体温枪,左手拿着登记表,敬礼、拦停、检查,动作一气呵成,过往车辆纷纷配合,这只是永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勤务中队指导员魏小玲的一个工作日常。口罩虽然遮住了魏小玲的脸,却遮不住她坚毅的战“疫”眼神,她用女警的坚韧和执着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2020年1月底,魏小玲家中老人不幸去世,全家陷入巨大悲伤之中,再加上婆婆身体不好,孩子尚小,正是家中最离不开人的时候。但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大队通知后,双警家庭的她和爱人义无反顾双方立即归队上岗,共同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面对无法陪伴的孩子和老人,魏小玲万分愧疚,她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警察、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坚韧执著。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永登县公安局的团委书记,魏小玲第一时间撰写了致全局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在面对疫情时主动“出列”参战。经请示县局领导同意后,筹备组建了由特警反恐大队、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青年干警组成共计120人的永登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在乡镇、城区的各卡口点和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对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着最美青春故事。

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关爱关心民警、辅警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在永登县公安局统一安排下,魏小玲作为该局唯一一位二级心理教官,连续多日奔赴各个卡口点和执勤点开展心理健康送教,与一线民警、辅警面对面交谈,分享有关疫情的知识和调节负面情绪的方式方法,缓解了民警、辅警的心理压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魏小玲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履职担当,主动请缨在一线执勤点工作。虽是一名女警,但她和所有战友一样承担任务,坚守阵地。在岗期间,她总是提前上岗,延迟下岗,执勤点查控程序和工作法她了然于胸。她每天坚持用酒精把公共区域擦拭干净,进行无死角喷洒消毒液,通过消毒与通风等方法,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途径。在她的努力下,执勤点查控车辆工作有序开展,规范高效,用忠诚和行动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魏小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彰显着巾帼女警的坚韧和刚毅,战疫阵地上,她如同一朵铿锵玫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火心

西湖女警的战“疫”故事

女警是和平时代的剑兰,愿以柔肩挑起平安,耐心细致、周到热情,成为他们执着干事的符号。女警是四季绽放的警花,愿将柔肠化为责任,飒爽英姿、不落人后,成为他们禀然于世的气质。他们也是母亲、妻子、女儿,却毅然决然将青春奉献,她们也曾豆蔻年华、青春无限,却于万种红妆中选择素装。汗水与微笑,织就女警刚柔并济的神韵;风雨岁月中,女警的美丽谱成绚烂风景。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肆虐,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七里河公安分局西湖女警们不居男警之后,无畏病毒,投身“疫”线,彰显“枫桥女警”的责任和担当。

一马当先的“李妈妈”

李育璠,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户籍内勤,从警35年,丈夫和孩子都是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辅)警。她性格爽朗,为人正直,单位小同事都爱称她为“李妈妈”。疫情发生后,无需召唤,她一马当先地勇冲一线,用行动诠释“党员先锋”的表率、服务人民的承诺。

社区为家的“兰花花”

刘兰香,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副所长,从警25年。新冠肺炎爆发后,经历过SARS疫情战役的她,马上意识严重性,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以社区为家,坚守在定点医院执勤点和社区劝返点之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宣传、隔离、劝返。她坚信: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定能战胜新冠肺炎。

保后勤的“毛嫂”

赵立娟,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治安内勤,从警9年,丈夫是七里河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值守疫线。公婆和父母都不在身边,她就将三岁的孩子带到岗位。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虽没在一线防疫,但作为内勤,要给一线民警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执勤时无后顾之忧”。

守初心的“杰仔”

张杰,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瓜州路社区第二责任区社区民警,从警5年,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疫情发生后,她立即主动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利用“一标三实”公安数据平台,及时核查并上报辖区人员情况,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每日坚持对辖区进行走访排查,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纠纷调解等工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王成军文/图

抗击疫情中的一朵铿锵玫瑰

庚子鼠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猛。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绽放”着无数朵铿锵玫瑰,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是寒夜里的星火,也是抗击疫情的脊梁,她们正在经历寒冬,但她们坚信,春天很快到来,兰州女交警,巾帼不让须眉!

王鹏,1983年出生,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参加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获得银质奖章和“优秀志愿者”称号。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2018年由交警支队张家寺高速大队调入城关交警大队。她是一名普通的警察,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城关交警大队配合街道社区在辖区各小街巷等重点出入口设立联合疫情防控岗,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王鹏这位原本负责小街巷管理工作的民警却主动请缨,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主动挑选了防控劝返点最复杂的岗位,承担最重的工作任务,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不厌其烦的宣传解释,战友们执勤受到委屈,她像个姐姐细心劝慰,传授工作经验,工作中她最担心的是执勤的战友们自我防护不到位,消毒不彻底,总是唠唠叨叨说个没完,她不是不知道所要面对的风险,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义无反顾,丝毫不惧。可是作为一个母亲,她畏惧了,思前想后她还是把孩子留在了老家,独自一人返回了工作岗位,和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2月3日,王鹏的母亲给她打来了一通电话,电话里的母亲语气满是焦急,她告诉王鹏8岁的儿子身体不舒服,不得已电话告知王鹏说要带孩子去医院看看。接到母亲电话的王鹏此时正坚守在岗位上,她一边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一边安抚母亲说:“妈妈,您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我下班了给您回电话。”放下电话后,王鹏内心无比的焦虑。两个小时后,当王鹏从母亲的电话中得知儿子检查结果并无大碍时,王鹏才稍微松了一口气,既是开心,也是难舍。虽然,她此时特别想回老家留在孩子的身边多陪伴一会,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她只能对电话那头的母亲简单地说了句“妈妈,帮我照顾好孩子,您辛苦了!”随后王鹏又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

从警十余载,从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世界风库走到了车水马龙的省会都市,从高速交警变成了城区交警,工作地点变了,工作性质没变,工作内容更加繁杂,但她从未后悔选择了这身警服,巾帼不让须眉,在履行维护交通安全的神圣职责上,这些看似势单力薄的警花,也毫不逊色于那些生龙活虎的男同志,而这些都是王鹏从父亲身上看到学到的。

她的父亲——一位舍己救人的革命烈士,曾对她说“一个人不见得非得顶天立地,但起码要对得起良心”,而她觉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她说,“我不能给爸爸的荣誉抹黑”。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就是这样一份责任感、荣誉感让王鹏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抗疫一线。而这一切,王鹏的家人从来没有抱怨,只是一直嘱咐她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照料好家里内外事务也许就是家人用实际行动对王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许,有人会不解为什么不多留点时间给家人呢?答案只有一句:因为她们是警察!头顶警徽,心有平安身穿警服,责任在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五泉派出所里的警花三姐妹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城关公安分局五泉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六大战“疫”行动”,全体女民警、女辅警在立足自己工作岗位的同时,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着强大的女性“魅”力。

做好后勤保障

周莉,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四年荣获“优秀公务员”,一次荣记“个人三等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负责的物资接收、清点、核对并登记造册、按需发放无一疏漏,她主动配合所支部联系分局警务保障室、五泉街道党工委、城管执法局、食药局等部门,将防疫物资分发给一线执勤人员,为同事值班执勤提供安全保障。她时刻操心每一位警务人员的“衣食住行”,肩负起了全员工作、生活保障的重任。此外,周莉在所有店铺因疫情而停业的情况下,积极协助单位食堂购买菜、肉、蛋等食材,确保一线奋战的同事能吃饱吃好,受到了分局警务保障部门、五泉街道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总说“只有充分保障后勤物资的充足,才能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强的支撑”。

挑起两副担子

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户籍民警里小婷主动放弃休息,克服家庭的多重困难,积极参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值守窗口,宣传网上便民利民措施,先后为群众网上办理户口5个,努力让疫情期间准备来所办事的群众减少外出,不给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增添负担。丈夫方立本,是一名军人,同时又是一名医生,而且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他深知自己肩负使命,积极报名参加支援疫区的工作,并准备好行囊随时听候出发的命令。值守期间,他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接诊发热留观病人,全力以赴坚守工作岗位,长期照顾不上家庭,让里小婷肩负起了单位和家庭两副担子。“我做为一名老党员,深知特殊时期我们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我毫无怨言,愿意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希望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里小婷这样说。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退缩、敢担当,带领户籍室的窗口民警在特殊时期用科学的防控措施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深入一线抗“疫”

张越是五泉派出所里最朝气蓬勃的女民警,青春靓丽,但也坚毅果敢,在全警抗击疫情的形势下,她坚守一线、全力以赴,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和防疫检测,严格落实值守制度,认真开展劝导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她始终心系辖区群众,除了严防疫情入口,她还深入辖区入户排摸登记1530人次,其中湖北返兰人员10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舍弃了小家的团圆陪伴,选择了战“疫”的坚守奋战,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薛晶予文/图

新闻推荐

永登女交警魏小玲组建青年突击队执勤

魏小玲(左)高速路口,一名交警右手持体温枪,左手拿着登记表,敬礼、拦停、检查,动作一气呵成,过往车辆纷纷配合,这是永登县公安局交...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女神” 战“疫”路上最美“逆行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