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拉网式排查 无死角整治 永登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2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永登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从今年3月中旬到5月中旬,集中利用60天左右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无死角整治,彻底解决耕地撂荒问题。

行动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2020年项目设计、可行性研究批复、工程招投标、进场施工等工作进度,不断提升耕地地力水平;县自然资源局、县经济指导站负责提供相关资料;县司法局负责对相关文本内容进行合法性审查,调解化解土地纠纷。同时,认真分析撂荒原因,紧盯重点乡(镇)村、重点区域、整片撂荒、弃耕农户,破解撂荒难题,解决瓶颈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复耕复垦目标任务。此次行动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乡镇组织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办及专业合作社辅导员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解读政策和答疑释惑,完善工作流程,确保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有序推进。乡(镇)村靠实主体责任,分片包干,进村入户,排摸撂荒耕地,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施策,督促单位和农户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新闻推荐

永登县:“四个着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报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记者4月16日获悉,近期以来,永登县多措并举,以“四个着力”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冲刺...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拉网式排查 无死角整治 永登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