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中国好人师富贵:爱心捐赠90余万元防疫物资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11 02:09   https://www.yybnet.net/

自2月10起,他便带领自己的团队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仅为兰州70家单位的防疫人员捐赠了价值90余万元的医疗防疫物资,还多次送爱心到工地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就是中国好人、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他虽然平凡,但有着英雄气魄,时时刻刻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为70家单位捐赠价值90余万元防疫物资

“非常时期,作为中国好人,我必须主动作为,有所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师富贵便带领自己的团队先后给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等各残联单位送去84消毒液,过氧乙酸500桶,洗手液、手消凝胶850瓶,口罩3500个等防疫物资。同时,还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城管、交警、环卫、街道工作人员捐赠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物资,用诚挚的温暖激励着战斗在寒冷天气下恪尽职守的每一名防疫工作人员。

“由于抗疫物资紧缺,兰州市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面临了很多困难,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我便想办法从外地组织联系货源,几经周折,也终于以高于市场价购买10000个N95防护口罩,5吨消毒液,1吨酒精。”师富贵说,“当物资抵达兰州后,我和我们医院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兰州市社会救助站、城关区卫健局、城关区政务大厅等20个单位送去,为他们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截至目前,师富贵前后向70家单位捐赠了价值90余万元的医疗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疫物资就是盔甲。我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提供一些防疫物资,让他们安心抗疫。但比起战‘疫’一线的同志,我做的这些远远不够。”谈及自己的初衷,师富贵如是说。

送爱心到工地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对每个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大考”,为了帮助企业打赢这场“硬仗”,4月23日,师富贵以及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安宁举行安全急救知识演练,为中天建设集团职工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急救知识课,现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职工们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

4月27日,师富贵带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甘肃建投四公司七里河区五星坪一处工地上,为农民工送来医护口罩,急救药箱等防疫物资,并对工人在体检车上进行现场体检,确保工人进场健康作业。而在次日,师富贵又走进红古区碧桂园九珑湾建设工地,为建筑工人赠送防疫物资、健康体检、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急救培训。工地的工人们也纷纷表示,此次体检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能够在特殊时期少跑路,方便就医,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师富贵告诉记者:“通过捐赠物资、健康体检等方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确保农民工健康进场作业,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走进学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近日,各学段学校开学复课,但很多学生并不知道怎样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对此,师富贵很是担忧。为了给复课学生普及科学防疫知识,4月16日,师富贵带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兰州一中,为学校师生捐赠了爱心防疫物资,并开展以“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主题的宣教送教活动,以这种方式开启了同学们安全教育第一课。

记者了解到,师富贵在现场为一中学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和感染后的临床表现,并围绕师生如何做好防疫工作,通过联系实际生活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防疫知识。师富贵说:“我觉得开展宣教送教活动,让学生对疫情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学会科学有效的卫生防护和心理防护,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疫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

新闻推荐

永登县公安局交通限行通告

S233线永登县武胜驿镇大川口至奖俊埠村路段公路改建工程经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交发〔2020〕83号文批准建设,起点位于永...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好人师富贵:爱心捐赠90余万元防疫物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