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吸引社会投资 拓展发展空间兰州市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成果喜人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04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3日,第26届兰洽会进入第二天,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关区、西固区以及永登县分别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和推介仪式,向来宾展示兰州形象,向客商推介引资项目,项目签约成果喜人。

城关区

22个重点项目引资488亿元

7月3日下午,城关区举行第26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推介仪式。该区共有22个项目签约,签约总投资额488亿元,同时围绕城市空间拓展、城市有机更新、“精致兰州”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四个投资方向,向客商推介121个招商引资项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该区统筹推进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市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基建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以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坚持把服务企业、项目和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加快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并且精心包装、凝练、布局一批重点项目,通过吸引社会投资,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做大做强总部经济,持续提升电子商务、会展经济、金融服务、地铁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水平,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城关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特别是该区将集中各方面的力量,全力推进和打造兰州科技创新园,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将其建设成为城关区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基地,通过5到7年的时间建设成为全市、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区域性数据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本届兰洽会上,该区共有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额488亿元。其中,现代服务类项目10个,投资额14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投资额270亿元;文旅康养类项目3个,投资额26亿元;金融类项目1个,投资额5亿元;信息技术类项目1个,投资额6亿元;商贸服务类项目1个,投资额23亿元:其它项目2个,投资额12亿元。按照投资规模划分,10亿元以上项目10项,1亿元至10亿元项目8项,1亿元以下项目4项。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体现出空间拓展增强、文化引领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等特点。

该区还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重点推介121个招商引资项目。城市空间拓展方面,重点推介三条沟土地开发、三条岭土地熟化、刘家滩打捆地块、沿河(碱水沟、青石湾、青山、杨家湾)四村整体开发、驸马村—古城坪整体开发等项目。城市有机更新方面,重点推介红泥沟、付家巷、陇西路、南砖瓦窑、东李家湾、雁滩片区整体开发等棚改项目。“精致兰州”建设方面,重点推介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白塔山文化旅游大景区、兰山万亩观光农业、营盘岭兰州战役遗址公园等项目。产业转型升级方面,重点推介兰州科创园、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养生谷等项目。

永登县

签约项目26项总资金95.46亿元

7月3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永登县项目推介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期间,该县在市专场和县专场共签约项目26项,签约总资金95.46亿元。

据悉,在26个项目中,市专场签约了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兰州树屏黄河小五金批发市场、万头肉牛繁育及育肥基地建设等7个项目,签约总资金50.3亿元。县专场签约项目19个,签约总资金45.16亿元。涵盖了商贸物流、建筑建材、现代农业、环保能源等领域,重点项目有令牌香榭国际商业综合体、中建材材料产业园、碧桂园商业综合体、华易通年产80万吨塑料制品生产线、亿能昆仑油品仓储物流中心、永登县城市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等项目。

今年,永登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招商引资新形势新变化,通过“网上谈”“云上签”等新模式,切实做好线索项目的跟踪对接工作,提高投资合作成效,实现招商引资方式新突破。截至6月底,永登县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100.2亿元。

签约现场,永登县还推介了旧城区商业综合开发、国际家居建材城、永登石化产业园综合开发、铝产品综合开发等2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53.95亿元

7月3日下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国泰安宁大酒店举行。签约企业代表、友好园区嘉宾、驻区企业代表和各园区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兰洽会期间,兰州经开区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53.9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现代中药、大健康保健品、现代服务、对外贸易、物流产业、文旅小镇、轻工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领域。

据了解,兰州经开区成立于1993年,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27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的认可支持下,不断探索前行、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了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循环经济、新材料、现代服务为主的生态绿色产业体系,和“一区六园”统筹协调、错位发展的空间格局,特别是2018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由经开区开发建设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后,兰州经开区集中力量为全市发展拓展新空间、开辟新战场、打造新引擎,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企业1608家,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7.7亿元,逐渐成为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西固区

签约14个项目投资总额94.566亿元

7月3日,记者从第26届兰洽会西固专场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兰洽会该区共签约14个项目,投资总额94.566亿元。当天签约5个项目,投资总额为39.11亿元,涵盖防护产业、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方面,对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西固区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一手抓招引,一手抓落地,在项目的“凝练,洽谈,落地,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其中市签项目——甘肃长信安昌健康医疗防护产业园区,位于西固区陈坪街道环形东路北侧,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总投资68亿元,占地约530余亩,主要建设内容为聚焦家庭健康用品,投资建设现代化工业厂房,引入先进的制造装备,打造健康产业特色园区。专场签约仪式上,安徽长信安昌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陈坪街道签订的防护产业设备购置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包括购置口罩厂设备、湿巾厂设备、熔喷布厂设备、PP粒子厂设备、无纺布厂设备等共232套,以及各类产品生产需求原材料采购,该项目充分利用兰州石化公司原材料和技术人才,促使西固区由“大炼油”向“大化工”转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马艳玲董永前王忠德特约记者张元祥

新闻推荐

侦办“小案” 件件有回音

近期,兰州警方通过严打管控,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向数据要警力、向协作要战力,力争侦办的“小案”件件有回音,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吸引社会投资 拓展发展空间兰州市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成果喜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