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兰州市青联委员积极开展“四个一”主题创建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1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团市委、市青联积极主动作为,发挥组织优势,坚持“聚焦、融合、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开展青联组织“四个一”创建行动,不断扩大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开展一场界别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意识,市青联相继印发多份详细的指导性文件,全面实行“界别轮值”工作机制,拓宽委员参加活动、发挥作用的组织化渠道。今年以来,市青联社科、经济、医卫、农业等界别相继策划开展了“迎新走基层”新春慰问、青联委员“抗疫在行动”、“青春五月,健康同行”公益诊疗、“两岸一家亲,共创文明城”主题图展等活动。

帮扶一个困境儿童。目前,通过电话寻访、实地慰问,已经有近百名青联委员参与结对帮扶。同时,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先后走进城关区伏龙坪、七里河下西园、永登县武胜驿等地开展关爱援助活动6场次,为150余名困境儿童赠送了助学金及生活物资,累计价值8万余元。

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团市委、市青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广泛开展“3·5”学雷锋、植绿护绿、关爱农民工子女、扶危济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树立一批青年榜样。为进一步发挥榜样教育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先进人物,讲述“兰州好青年”的榜样故事,激发报国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在“五四”之际,团市委、市青联策划推出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兰州青年榜样说”事迹展评活动。先后推出返乡创业的“小魏哥”软儿梨创始人魏永波等一批行业能手、致富榜样、公益达人,用他们的成长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奋发图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

新闻推荐

喜报 中国祥宇橄榄油日本再获大奖

中国橄榄油,再次名扬世界!就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OLIVEJAPAN国际特级初榨橄榄油大赛获奖名单中祥宇公司报送的单品种特级初橄...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兰州市青联委员积极开展“四个一”主题创建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