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处处秋色好 家家庆丰年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2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品尝自己种植的农产品张建平摄

庆丰收迎小康

新区表彰奖励种植致富带头人

【本报讯】9月22日,新区秦川镇新昌村比过年还热闹,村民品尝着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观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受表彰的种植致富带头人鼓掌喝彩,用淳朴的方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悉,本周起兰州新区将举办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在举办活动的同时,各园区还将大力开展“甘味”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通过举办兰州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展示会等方式,拉开新区“甘味”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三品一标”(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识)认证等三大行动的序幕,为加快推动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苦水镇新屯川村举办富硒田园采摘节

【本报讯】金秋时节话丰收,近日,永登县苦水镇新屯川村举办富硒田园采摘节,乡亲们准备好采摘工具,供游客动手采摘,体验农家乐趣。

这里是一片“硒”望的田野,夏季玫瑰芬芳,金秋硕果累累。据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2009年6月检测,新屯川村的土样硒含量高达0.431mg/kg,完全达到“富硒标准”。新屯川村传统种植苦水玫瑰积淀深厚,这里的玫瑰花花期一般为20天左右,新屯川人研究、培育的“苦水中天玫瑰”和“长才玫瑰”花期则长达165天,几乎是花香四季。

为让这片土地焕发新活力,该村举办首届富硒田园采摘节。据介绍,从即日起到10月底,在最美的金秋时节,走进农家,体验最淳朴的田园风光;去果园、玫瑰园亲手采摘果子,感受劳动与收获的快乐;赏丹霞地貌,去野塘垂钓,享受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村庄,已经做好了盛装迎客的准备。

首届富硒田园采摘节的举办,为新屯川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农产品增长点、提高农民收入、解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近务工等方面提供了最好的发展契机。

主办方介绍说,新屯川村富硒田园采摘节期间,将推出走进果园采摘体验、赏富硒玫瑰,品玫瑰美食、观丹霞盛景,看田园风光,还有民俗文化展演、地方史志研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张旭永

新闻推荐

薛在鹏:把精品菜种上海拔3000米

薛在鹏永登县武胜驿镇石家滩村,海拔2930米。2010年以前,永登县武胜驿镇石家滩村没人种菜,为半农半牧区,作物仅限于青稞和油菜...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处处秋色好 家家庆丰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