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除了“天公作美”还有人工助力 兰州本轮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为16.9毫米

来源:陇东报 2017-03-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日的一场降雪不仅仅浸润了整个金城,从11日的小雪花到12日的连续飘雪,降雪一直持续到了13日清晨。降雪让空气湿润了不少,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除了“天公作美”之外,还有人工助力的因素。

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月11日凌晨开始到13日清晨,兰州各地出现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天气,截至13日8时,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榆中的马坡为16.9mm,除此以外达暴雪以上的站点还有10个,大雪以上的站点有15个。另外兰州9.5mm(大雪)、榆中12.2mm(暴雪)、皋兰3.1mm、永登4.2mm。

针对此次强降雪过程,政府部门及民众都极度关注,3月11日兰州市气象台发布3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指导榆中县气象局发布一期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兰州市气象局于12日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雪)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后,局领导及相关岗位人员全部到岗,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气象台每3小时滚动服务各县(区)实时降水量及最大雪深,并通过电话、传真、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手段对政府相关部门及公众进行有效服务。市人影办联合三县人影办发射火箭弹30余枚,所有增雪作业点人工增雪效果明显。

此次降雪也是进入2017年以来,庆阳市出现的第二次明显降雪过程。此次降雪天气过程范围广、量级大、持续时间长,是近三十年来庆阳市3月中旬出现的一次强降雪过程,仅次于2007年3月14日至16日的强降雪。由于前期兰州地区比较干旱,因此本次降雪天气使得土壤墒情得到明显改善,非常有利于春耕春播生产和改善空气质量,10日以来庆阳市日空气质量AQI指数一直保持在60上下,但同时对农牧业生产、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和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

雪后温情画面也不少

13日白天,降雪已经基本停止。但是雪后路面的湿滑也着实给交通带来了许多不便。行车过程中也是偶有事故发生,但在行车中很多司机都能主动稳驾慢行,礼让行人。在静宁路十字,记者看到由于路面湿滑,许多车辆都能主动在路口放缓速度,礼让行人。而几位交警则是站在十字路口,主动搀扶行动缓慢的老人过马路,给雪后的兰州增添了几幅温暖画面。而在城区主干道,交通通行也基本通畅,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现象。

而记者了解到,降雪过后庆阳市近几天的天气都以多云为主,其中14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到3℃之间;15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到3℃之间;16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3℃到3℃之间。

新闻推荐

43名县级领导“变”身企业“服务员”榆中县启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从即日起,按照县级干部每人对接联系至少1企1商会、若干项目或招商引资项目,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至少对接1个企业或商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种(植)养(殖)有限公司或各类专业合作社的...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了“天公作美”还有人工助力 兰州本轮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为16.9毫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