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谱写新篇再铸辉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0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团分组讨论□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摄

瑞雪兆丰年,金城迎盛会。1月6日上午,备受全市各族人民关注的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8时30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20多名市人大代表目光从容、脚步坚定地陆续步入大会会场。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梦想和嘱托,一起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并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话成就、谋发展,以满腔热情共同描绘兰州发展新蓝图。

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张伟文健步走上报告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445.7亿元,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1350亿元,下降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64.4亿元,增长8%。地区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671.65亿元和234.2亿元,分别增长10.7%和1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5%左右。非公经济增加值达到1115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5.7%,提升0.8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兰州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工业利润、财政收入等效益指标好于预期,经济发展向好因素正在不断累积……”一组组数据见证着兰州2017年的发展,一项项成就述说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2018年的雄心壮志。

记者在会场注意到,来自安宁区教育系统的代表贠国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期间,不停地在《报告》上圈圈点点。谈到感受,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整篇报告贯穿了十九大精神,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在2018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9万个,这对于缓解兰州市的‘入学难\’问题有很大的作用,也有利于解决兰州市教育方面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报告中还提出,要推进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建设,这对于优质教育均衡分布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自榆中农村的张建文代表是榆中县李家庄村的党支部书记,这次参会,他肩负着全村3253名父老乡亲的希望和期待。“今天听完报告,感受非常深,我主要关注的是农村的发展。我们村是全国‘田园综合体\’的示范村,还是全省‘三变改革\’的试点村。这几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农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农村面貌也变了许多。但是农村的发展还存在很多短板,有很多资源、人才无法进入农村。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并强调要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这都让我们欢欣鼓舞啊!”

来自城关区临夏路街道的沈毅代表则对城市管理有着更多切身的体会:“报告中关于2017年工作的总结是很准确的,尤其是去年全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扎实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提升城市形象,措施非常得力。背街小巷都变了样,城市形象有很大改观,老百姓都对此交口称赞。报告中对2018年的城市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我们在立足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上下功夫。这都是我们基层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你一言,我一语。大会开幕式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澎湃,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而在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中,“务实”“振奋”“鼓舞人心”等字眼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春天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的美景可以预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新蓝图的指引下,兰州的未来将会走得更加稳健和豪迈。□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新闻推荐

兰州两男子先后开跑车凌晨在甘肃省政府门口玩漂移 均被刑拘

2018年1月1日上午,网上出现“黄色跑车省政府门口玩漂移”,视频中一黄色酷派小轿车1日凌晨2:40,围绕省政府门口环岛玩漂移,发动机的轰鸣声在夜里十分刺耳。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通过调阅监控,并在...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谱写新篇再铸辉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