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确定2018年重点工作 着重抓好八方面工作 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兰州”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07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晨报讯(记者王钊 刘琼 实习生丁田茹)1月6日,兰州市代市长张伟文在向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总体部署,并明确了2018年主要任务,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兰州市将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通过“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重振兰州制造业,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高标准推进城关东岗、七里河西客站、安宁迎门滩三个新商务集中区建设,打造城市地标性建筑群,促进城市商业功能有效疏解。

有计划有步骤启动实施主城区45家商品交易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举办重点展会70个,力争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充分发挥兰州军工企业基础好、实力强的优势,积极发展核产业、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7大军民融合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核能、航空装备、航天技术3个军民融合产业园。

推进城关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以高新区创新大街为代表的“双创”示范街,培育众创空间2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

高标准推动“三区”建设

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兰州新区,加大高新区、经济区创新发展力度,着力做大产业、完善配套、优化环境、提升人气,加快形成带动全市发展的强劲引擎。

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形成主城四区为核心、新区和榆中为两翼的“一心两翼”城市发展格局。推进城市“东扩”战略,提升榆中和平、定远、连搭地区规划建设水平,有效疏解非省会城市功能。

集中一切力量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成运营,实现兰州人民的“地铁梦”。实施东方红广场改造提升项目。完善城市外围路网,建成南绕城高速和北绕城试验段,开工建设中通道。加快城区路网建设,实施南环路快速化改造、东岗立交拆除重建等连接性道路工程,建成青白石互通立交工程,实现城市内外路网合理对接。实施城区重点拥堵节点和道路交叉口优化改造,完善城市慢行系统,继续打通一批断头路。开工建设雁青、古浪黄河大桥。加快马滩等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设“海绵城市”,推进城市积水点改造工程。改造老旧供热管网80公里。完成西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七里河安宁、盐场和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积极推进榆中青城、永登苦水国家级特色小镇和皋兰什川国家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加快西固河口、永登武胜驿、红古平安等省级和市级特色小城镇发展。拓宽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小城镇建设。抓好286个小康村建设,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34个、环境整洁村60个,建设5个美丽乡村示范带。

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兰州”

完成二热电厂上大压小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完成西固电厂、连城电厂及兰铝自备电厂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巩固餐饮业油烟治理和清洁能源改造成果,继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全面推行工业企业在线监控,探索创新秸秆焚烧远程监控,应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动科学治污。加快完善新能源车辆充电基础设施,启用“绿色车牌”,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绿色创建行动。

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简化审批流程、深化联审联批、开展多评合一、实施多图联审、推行联合验收上下功夫,继续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和规范行政许可。

抓好中新南向、中欧、中亚、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开通兰州至瓜达尔港国际货运通道和兰州至吉隆坡货运包机航线,致力打造国际货运班列中转枢纽和国际物流集散中心。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在兰州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战”,力争新引进各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

增强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完成老旧楼院改造40个,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下功夫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问题。继续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严厉打击网上虚假信息诈骗、倒卖个人信息等不法行为。持续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9万个。抓好省属出城入园职校移交办学工作,推进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建设。启动建设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建成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兰州奥体中心和十大户外运动基地,继续办好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兰州体育博览会。

新闻推荐

榆中我美丽的家乡

要说起美丽的兰州,就不得不说说兰州不可或缺的一片行政区域,那就是兰州的东大门,素有“兰省之门户”、“丝路之要津”美誉的“金县”榆中。一提起榆中,想必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久负盛名的避暑胜地兴隆...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2018年重点工作 着重抓好八方面工作 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