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本报读者林报名明日上午结束有意参加者请速来完成登记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饲养在基地区域的家禽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实习生于凡张佳丽文/图)为了激发市民爱林、造林的热情,由晚报联合甘肃振德公司共同发起并组织的本报第十四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将定于4月22日(星期日)上午在榆中县来紫堡乡黄家庄绿化基地举行,报名工作4月18日上午结束,请有意向参与植树的单位和家庭赶在4月18日上午11时30分之前完成登记。

1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38个会员及家庭报名

自从4月9日本届读者林树苗登记工作展开后,有很多单位和家庭电话咨询后积极报名。截至4月16日下午3时,共有数十个单位和家庭赶赴本报编辑部进行了树苗登记,并对树牌印载信息给予确认。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决定派播绿小队种植20棵树苗,交通银行兰州第三支行党支部登记5棵苗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蒲公英爱心服务社专门派人登记了树苗,该社团曾以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社团;先后获得慧灵、灵星、金宝贝等慈善机构的优秀助残团体奖、志愿服务奖等多个奖项;2015年被评为“甘肃十佳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最佳城院集体”。此外,还有不少组织和数十个市民以家庭名义报名参加,他们当中登记苗木最多的为10棵,最少的是1棵。个别读者报名后,因为植树当天另有其他安排无法到场亲手栽树,为了不影响整体活动开展,他们特意委托读者林志愿者帮忙代其完成栽植,以了却自己和家人的播绿心愿。

为了全力支持本报读者林植树活动的顺利举办,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相关人士几天前了解相关情况后,将有关读者林植树的消息通过协会公益微信平台进行了适时反复转发,此举赢得群内很多会员的积极响应。据该协会相关工作人员16日中午统计,目前已有38个会员及家庭报名,得到确认的苗木数量达到50棵。

面对晚报读者林植树活动的有序推进,凡人善举慈善协会会长李家祯说:“大家一起动手义务植树,共建一个绿色和谐的家园,我们用植绿护绿的实际行动共创环境优美的文明城市。希望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栽树,种一片绿色,多一份温馨啊!”

2

读者林植树报名工作接近尾声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绿化兰州是每个兰州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激发市民爱林、造林的热情,进一步改善和保护家乡生态环境,由晚报联合甘肃振德公司共同发起并组织的本报第十四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定于4月22日(星期日)上午在位于榆中县来紫堡乡黄家庄绿化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来紫堡乡政府、黄家庄村委会的倾力支持。目前,本次植树报名已经进入尾声,请有意向参与植树的单位和家庭赶在4月18日上午11时30分之前完成登记。

报名地址: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2楼兰州晚报编辑部(可从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乘坐115路或从西站乘坐53路公交车,到兰州报业大厦站下车即到)

咨询电话:13893396671

■延伸阅读

去黄家庄读者林绿化基地乘车指南

本报黄家庄读者林绿化基地距离兰州约15公里,作业场地地势宽阔平坦,道路交通便利,适宜家人和亲朋好友一起相邀前往。场地内有甘肃振德公司兴建的苗木种植基地、大型花卉培育基地、各类家禽养殖基地,还有配套的相关休闲、纳凉消遣的桌椅。参与植树的读者,可以随意到各基地进行参观,现场探访苗木、花卉的长势情况,了解农家土鸡、绵羊、山羊、农家兔以及部分鸟、鱼类的生活状况及饮食习惯,享受林间幽静、怡人的春色美景,感受和体验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自然情趣!

打算乘坐中巴车前往黄家庄绿化基地的读者,请在植树当日从天水南路110号天水路汽车站内,花6元车费乘坐兰州到金崖的中巴车到黄家庄村大槐树站下车。下车后,基地工作人员将引导换乘基地车辆前往现场。兰州到金崖的中巴车首班发车时间为早上7时40分,乘车者需要到天水路汽车站(原和平饭店向南约600米处、原兰州减速机厂北侧隔壁院内、天水南路汉庭酒店斜对面),从院内窗口购票上车。

打算自驾前往的读者,可在植树当日上午开车东行至312国道桃树坪丁字路口处,左后转弯变道向右前方进入前往金崖方向的公路,行至黄家庄大槐树处即到。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近期东岗立交桥正处在拆除作业中,从市区驾车出城的植树者需要绕行到南山路,然后东行至312国道桃树坪丁字路口处即可按以上线路抵达。

新闻推荐

第二届“国学少年强”国学知识挑战赛落幕

【本报讯】由兰州市教育局联合兰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2018)“国学少年强”——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于4月15日在第三十七中学赛场落幕。第二届(2018)“国学少年强”——国学知识挑战赛,前后共历时...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的早晨2018-04-12 00:00
评论:(本报读者林报名明日上午结束有意参加者请速来完成登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