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努力让高原夏菜走得更远叫得更响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0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5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陪同下,深入兰州金川科技园、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兰州金川科技园是甘肃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金属钴及锂离子二次电池材料主要生产商。高燕来到兰州金川科技园,参观了展厅、电池材料测试平台,仔细了解金川集团生产布局、产品种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及海外投资、产品进出口情况。高燕指出,要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让发展的步伐更快一些。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挥企业资源、技术优势,在海外建立发展基地或园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力争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中的一颗“丝路明珠”。

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是甘肃省批准建设的八大商品交易市场之一,也是兰州最大的“菜篮子”工程,2015年该项目被商务部确定为“国家级公益性菜市场”。在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查看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大宗农产品远程交易系统运行等情况后,高燕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个项目起点高、规模大、有特色,一定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高站位谋划,优化功能布局,积极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化发展,切实提高“菜篮子”产品产量、质量和安全水平,推动“菜篮子”工程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强化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完善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切实从源头上确保肉菜供应安全。要做好“引进来”的文章,提高市场辐射带动力,让兰州既成为高原夏菜的集散地,也是“菜蓝子”供应地。要做好“走出去”的文章,发挥区位和通道优势,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加强冷链物流建设,培育和扶持市场做大做强,努力让兰州高原夏菜走得更远叫得更响。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陪同调研。□记者郭兰英

新闻推荐

广东将派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参加本届兰洽会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在第24届兰洽会即将召开之际,27日,兰州市在白云宾馆举行在兰商会和重点投资企业座谈会,旨在深入贯...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努力让高原夏菜走得更远叫得更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