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又有两位村民想捐大白菜”追踪: 2.35万斤爱心大白菜送至甘南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2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传递大白菜

一时找不到爱心卡车,8位志愿者慷慨解囊捐款1850元解决了爱心白菜前往甘南的运输费用;为了解决挖菜难题,16位义工积极报名赶赴榆中县三角城乡展开挖菜作业。6月21日零时,由多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护送2.35万斤(原计划2万斤,后来又增加3500斤)大白菜从兰州出发前往甘南,上午10时许顺利抵达合作。截至6月22日中午,该批白菜已被陆续发放给了合作5所学校和附近部分农户分享。

8位志愿者捐款解决运输难题

后续3万多斤大白菜的捐赠是继之前2万多斤白菜捐赠完成之后,由榆中三角城乡两位好心村民委托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和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继续开展的爱心服务活动,其中有关甘南2.35万斤大白菜捐赠的前期准备工作在6月18日-20日期间陆续展开。根据工作需要,挖菜义工、派送、拉运车辆等均需提前落实完成,截至20日中午时分,以上相关事宜已全部准备就绪。

据了解,在以上“三大”准备环节中,拉运卡车的落实是本次活动遇到的棘手困难之一,几天来公益机构在多方联系爱心车辆无果的情况下,有8位志愿者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为本次甘南之行及时解决了运输难题。参与捐款的爱心志愿者(有的只提供网名)及其捐款数额统计如下:仲阿姨1200元、兰英200元、苗萍100元、李善人80元、玉莲100元、云上100元、吴桂兰50元、因果20元,共计1850元。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2万余斤白菜的顺利开挖,连日来志愿者杨帼琳、张宏欣、宁玉兰、王本琨、谈正国、李玉龙、牛东梅、杨虎娃和8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先后报名加入挖菜义工服务团队。6月20日,以上16位义工乘坐志愿者张勇提供的爱心车辆,赶赴三角城乡展开挖菜作业,并将2.35万斤白菜顺利装车。当晚8时许,载运白菜的卡车抵达兰州红山根四村。

合作5所学校收到爱心大白菜

6月21日零时,由多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护送2.35万斤大白菜从兰州出发连夜前往甘南。经过一夜的奔波,拉运白菜的卡车于当日上午10时许顺利抵达合作市。按照当地相关部门的安排,本批白菜中的2万斤先后被分发给了当地多所学校。

在合作藏中,正当卡车缓缓驶进校园时,学生早已排好了长长的队伍耐心等候着,队伍从卡车附近一直向里排到数十米外的存放区。据打听,孩子们是学校安排前来帮志愿者卸白菜的。卡车上,几位志愿者忙碌着将白菜一棵一棵递给学生,然后由学生流水传递,最后传至存放区摆放整齐。

“大家轻拿轻放,传白菜的时候小心一点,当心自己的安全,也别把白菜摔在地上给弄碎了。”现场,爱心团队负责人杨虎娃不时地提醒学生安全作业。每到一所学校卸菜时,他都不断重复着以上内容,目的是引导学生们珍惜爱心蔬菜和义工们的劳动成果。

“叔叔阿姨,你们大老远地给我们送来了免费的白菜,这份情意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谢谢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谢谢捐赠白菜的爱心菜农!”看着一颗颗极其新鲜的大白菜,几位学生感动地表达了百感交集的心情和感受。

据了解,本次2.35万斤大白菜的受益学校为5所,还有部分农户。其中,甘南合作藏中4000斤,合作一中1600斤,甘南中等职业学校1000斤,甘南卫校6000斤,合作市高级中学7400斤,剩余的3500斤被发放给了附近的农户品尝。截至6月22日中午,该批白菜在甘南的捐赠圆满完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 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榆中县菜农在高原夏菜基地进行田间管理。干部向贫困户介绍入股分红政策。芳美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养殖的肉牛。李家庄田园综...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有两位村民想捐大白菜”追踪: 2.35万斤爱心大白菜送至甘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