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饺子虽小情意浓 小山村冬至温暖“入”人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妈妈”正在包饺子 杨贵智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朱春燕)12月20日,在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家崖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村“两委”班子成员、15位“爱心妈妈”与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老干部和老党员相聚欢言、共享温馨。

当日上午10时,高家崖村委会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爱心妈妈”们早早的就忙碌起来,洗菜、和面、剁馅、包饺子,欢声笑语地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村“两委”和老人们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气氛轻松热烈。

“饺子来喽!”,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汤汁鲜美,香气四溢。“爱心妈妈”们端饺子、调料碗、开饮料,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嘴里吃着,眼里笑着,满脸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眼见着相聚一起开心吃饺的老人们共享幸福时刻,夏官营镇妇联主席、包村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又兵分几路,走访慰问了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为他们送去饺子、糕点、大米等。小小的饺子,却传递着浓浓的爱心。走访过程中,高家崖一社90岁的刘俊秀老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一直记着我、关心我,感谢党、感谢政府。”

据了解,夏官营镇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干部群众交流发展,使老人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新闻推荐

兰州市煤炭市场体系全面建成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12月17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冬季,市工信局按照兰州市煤炭市场总体规划和完善煤炭...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旅游公路的守护者2019-12-18 01:11
评论:(饺子虽小情意浓 小山村冬至温暖“入”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