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如何让金鸡奖提名最终变成奖杯? 《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昨日召开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5 01:42   https://www.yybnet.net/

足球梦,也是中国梦。在甘肃省榆中县大湾村中连川小学就有一支远近闻名的山区小学足球队,以他们为题材的纪录片《踢球吧,孩子》今年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12月24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甘肃电影如何冲出重围?如何让金鸡奖提名最终变成沉甸甸的奖杯成为座谈会热议的话题。

《踢球吧,孩子》是中国第一部校园足球纪录电影、第一部反映农村足球教育的纪录电影,纪录片于2019年9月6日在全省上映,并于11月23日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

纪录片拍摄地取自甘肃省榆中县大湾村中连川小学。该片以这支地处偏远深山的足球队孩子日常在校在家生活为主线,围绕孩子的足球理想与不富裕的家庭间的矛盾、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及孩子的前景选择间的困顿展开故事。

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摄制团队从2017年开始跟踪拍摄这支球队,跟孩子们同吃同住,一起练球。前后跟随孩子们去往北京、成都、河南新乡、英国莱斯特等地,真实记录了蔡丽平、赵婷、杨博渊等孩子们的一段成长经历。

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经理燕宾认为,“《踢球吧,孩子》触及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两个重要的主题——脱贫攻坚和基础教育。校园足球不仅仅是一个体育项目的问题,也是同样关乎国民素质和社会未来的教育问题。”

当天的座谈会邀请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刘建中,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新影集团导演韩君倩对该片的主题表达、创作手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甘肃省影视创作把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实习生王乐王瑞彬

新闻推荐

饺子虽小情意浓 小山村冬至温暖“入”人心

“爱心妈妈”正在包饺子杨贵智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朱春燕)12月20日,在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让金鸡奖提名最终变成奖杯? 《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昨日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