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为企业商家觅商机市商务局推动民生商务发展出真招见实效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07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举办的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上十分热闹,不少消费者慕名前往。1月6日,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此次年货会吸引了14个地州市600多户商家报名参会,其中不乏省内外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王牌”战队。兰州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力求在推动民生商务发展上出真招、见实效,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商务问题。

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均聚焦主责主业,力求在推动民生商务发展上出真招、见实效,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商务问题。适逢年关,为了方便市民置办年货,为了响应“保供应”的国家政策部署,市商务局、榆中县政府指导搭建“一站式采购年货会”,通过媒体搭平台的方式,为厂家、种植养殖户觅商机,为市民消费者谋实惠,让商家和消费者实现“双赢”,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年货会中,无论是海鲜、蔬菜,还是水果、干果,这里都应有尽有。“我们年货会中的商品,在保证‘物美’的同时体现出‘价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兰州春节年货会吸引了14个地州市600多户商家报名参会,其中不乏省内外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王牌”战队,在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还和商家积极筹划,为年货会量身打造了上百款“爆款”商品,涵盖进口商品、蔬菜、水果、粮油干调、水产肉类、副食五大板块。另外,年货会期间还计划举办“送福到家”免费送春联、每日特款“秒杀”、幸运大转盘抽奖、“打卡”年货节赢好礼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针对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交织、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使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据该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发展实际,市商务局强化分析研判、预警监测。督导服务组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区县、深入企业,突出石化、汽车等行业,做好重点商贸企业的调研和对接协调,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做好跟踪调度,切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服务企业稳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6.3%,排全省第6位,比上半年前移4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3%,全省排第8位,比上半年前移5位。此外,为了更好地改善菜市场购物环境,方便市民生活,打造舒适便民生活圈,市商务局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加大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全市建成标准化菜市场74个,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针对菜市场脏、乱、差的现状,从硬件和软件着手,加大提升改造力度,菜市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管理有序,业态功能更加完善,为市民买菜提供了舒心、便利的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新闻推荐

全城找不到的低价都在这里 2020年兰州市春节年货采购会今日开幕

1月4日,2020年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在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年货采购会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为企业商家觅商机市商务局推动民生商务发展出真招见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