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陇上花开 美丽乡村待你游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镇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20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镇举行。此次活动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为主题,旨在从乡村旅游做起,有序推进全省文旅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当日,具有丰厚人文积淀的河口古镇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街道楼台上彩旗飞扬,各种特色文旅产品和土特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当地各种特色美食色味俱全,分外诱人,让人流连忘返;非遗传承者现场表演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向与会嘉宾集中展示了民间美术及传统手工技艺的纯正与地道,让人赞不绝口;喀啰川文化广场、南城门下的十里黄河金岸木栈道、观景台、左公柳、石磨广场、子响棋院、钟鼓楼、奇石长廊、网红搅团、酿皮、海关、古城墙遗址等,让人现场领略了河口古镇的人文特质与“黄金水道”的韵味。同时,网络媒体还进行了游河口古镇全网直播。

近年来,兰州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布局,围绕“做好黄河文章”,积极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民俗风情、田园风光、农耕体验等特色文旅资源,创建了河口、什川、青城等沿黄古镇景区,举办了农民丰收节、百合文化节、安宁桃花节、什川梨花节、苦水玫瑰节等特色节会活动,建成了175个市级以上美丽乡村,打造了榆中李家庄、越国开心农场、沁园春梦幻田园、明德庄园、老家浪街等一批田园综合体,创作了大型激光水舞秀《记忆·盘古》等旅游演艺精品,实现了“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发展目标,有力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和全市整体脱贫。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兰州市将通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开展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推进“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建设,将乡村旅游培育成为全市文旅产业最活跃的业态和最重要的增长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综合效益,加快把兰州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全面推动兰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文旅厅、兰州市政府、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办,兰州市文旅局、西固区委、区政府承办。甘肃省文旅厅、市政府、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网红大咖,旅行社乡村旅游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企业进村头 村民有奔头 榆中县药材基地见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通讯员季桂珍魏涛5月是甘草种植的季节。日前,记者在榆中县上花岔乡黑虎子村的药材种植基...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上花开 美丽乡村待你游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镇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