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沐川县 抓重点补短板 促就业谋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3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曦)今年以来,沐川县人社局在促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紧紧立足部门职能,突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乡村人才支撑等工作重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实现农民业有所就、劳有所得、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沐川县以促就业政策落实为重点,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送岗下乡”等招聘活动20场;大力宣传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农村居民创业带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万元。建立就业扶贫车间3家,就地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36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97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4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8万人。

继续在社保征缴、基金监管、服务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农村居民医保参保21.39万人,参保率达97%;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1.81万人,参保率达96%。

今年,沐川县积极争取省市对沐川教育、卫生、乡镇急需人才招录政策倾斜,计划招录乡镇教师85人、定向师范生10人、乡镇医务人员30人、“三支一扶”人员15人,从大学生村官转录乡镇事业人员3人,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同时,该县还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作用,多形式开展“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对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并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免费培训项目清单制度,统筹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全县贫困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4344人。

新闻推荐

沐川严把学校食堂安全关

3月14日,沐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祥,副县长杨磊率县市场监管、教科、卫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食...

沐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沐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沐川县 抓重点补短板 促就业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