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办理器官捐献登记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7-1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父女一起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乐山市红十字会供图本报讯(记者  戴余乐)4日上午,沐川县沐溪镇仁原村的莫雨霞和父亲莫光云来到乐山市红十字会,办理器官捐献登记,自愿捐献全部器官。

莫雨霞告诉记者,她今年20岁,在绵阳一所大学读二年级。5月份的时候,她在学校偶然看到一部关于眼角膜捐献的纪录片,深受感动,便萌生了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想法。于是,莫雨霞向父亲打电话征求意见。“爸爸其实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原以为他不会同意,但没想到爸爸非常支持我的做法,还表示等我放暑假他就从外地回来,和我一起去办理器官捐献登记。”

当姓名的最后一笔落下,莫雨霞和父亲莫光云郑重地把《中国人体器官志愿登记表》交到了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我们是普通人家,无法在经济上帮助其他人,但捐献自己的器官是能做到的。想到我能用的器官可以让别人的生命得到延续,就非常欣慰。”莫雨霞说。

记者在乐山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乐山市人体器官志愿登记累计1173例,实现器官捐献35例、遗体捐献8例、眼角膜捐献23例,器官捐献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他们不分男女,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在自愿、无偿地助推着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沐川:改造升级“漂流”更宜人

游客们顺水而下,尽情享受漂流带来的紧张与刺激本报讯(邓昌琴辜旭伟文/图)七月盛夏,正是消暑的大好时节。近日,笔者走进沐...

沐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沐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理器官捐献登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