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稳岗就业放首位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7-2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曦)今年以来,乐山市沐川县围绕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始终把稳岗就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就业促进工作带来的影响,全面落实省市就业扶贫、市稳岗就业政策措施,抓实农民工返岗交通预约出行、健康证明等服务保障,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沐川县为巩固提升就业扶贫成果,克服疫情对城乡劳动者就业带来的影响,成立了沐川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专项实施方案,规划全年就业扶贫工作蓝图,抓好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东西协作等就业扶贫工作。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转移就业。针对有培训愿望、有参训条件的贫困劳动者和有劳动能力、有转移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沐川县建立了培训和就业需求“两本台账”,同步录入“就业通APP”,保证贫困劳动者信息时效性和服务的针对性。印发《关于收集单位和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情况的通知》,通过公共招聘网、官方就业微信公众号、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收集推送县内外267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37128个,帮助本地企业、东部沿海省份企业、东西部扶贫车间复工达产。截至目前,全县转移就业8.9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11061人,东部沿海省份企业就业966人。开发农村公共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等各类公益性岗位2211个,其中安置贫困劳动力1606人。

强化东西协作,助贫困户就业。主动与东西部劳务协作领导小组对接,争取到位劳务输出及致富带头人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劳务输出项目3个,项目资金559万元。开展劳务培训951人、致富带头人培训133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523人;举办劳务输出招聘会2场,达成就业意愿270个,“点对点”向浙江江山企业专车输送劳动力就业18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8人。

新闻推荐

李瑶扶贫路上的“农信女兵”

李瑶(右一)为脆红李拓宽销路沐川农信联社供图■记者祝贺“4月10日,是我第二次去老巫家,一谈起他的女儿他就皱起眉头,...

沐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沐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产赋彩全面小康2020-06-15 07:43
评论:(稳岗就业放首位多措并举促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