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乐山网红“婵子姐姐和弟弟”为家乡“带货”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8-0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吃货”姐弟实力圈粉为沐川李子“带货”婵子姐姐做美食姐弟俩在芒果林里他们是走红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网红博主,不到一年时间,收获粉丝657万,单条视频的点击率为千万级;

他们是来自乐山沐川的95后团队,几个年轻小伙伴扎根乡土,为美食美景“带货”,单次直播观看量达60万人次。

6月30日,四川(乐山)新媒体粉丝经济产业(MCN)基地暨川字号美食直播产业基地在乐山高新区开播,网红博主“婵子姐姐和弟弟”入驻基地,一个多月以来参与多场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推荐乐山的美食美景,获得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日前,记者对“婵子姐姐和弟弟”进行了专访,听这个坐拥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讲述背后的故事。

镜头对准家乡﹃婵子姐姐和弟弟﹄火了

2019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涌现出一批风格多样的网红博主,在成都工作的沐川小伙唐炜韬,敏锐地发现机遇,生出了回乡拍摄短视频的想法。

“当时的博主大多以剧情类短视频为主,我是沐川人,就想着能不能把镜头对准家乡,专门拍摄美食美景,也容易引起大家共鸣。”6月,唐炜韬找到了家乡的老同学婵子姐弟,几个95后的小伙伴一拍即合,组建起了拍摄团队,并以婵子姐姐和乔乔弟弟为主角,创立了“婵子姐姐和弟弟”的账号。团队2019年9月初发布了第一条抖音短视频,此后的视频点击率逐渐提升。

“今天我要去搬螃蟹给我姐吃!”在这条发布于2019年9月7日的视频里,乔乔背着竹筒走进小河沟抓回螃蟹,由婵子姐姐做成一大盘麻辣鲜香的美食,姐弟俩大快朵颐,也让手机前的网友口水直流。“这种河里的螃蟹很好吃”“说是给姐姐搬螃蟹吃,结果全被吃货弟弟吃了”“搬螃蟹真是小时候的回忆”……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让这条视频点赞量达到70万,播放量达到2000万。

笋子虫、稻花鱼、麻辣烫、叶儿粑……在“婵子姐姐和弟弟”的视频里,你可以看到沐川迷人的山水田园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各类美食,而温柔能干的婵子姐姐、俏皮逗趣的乔乔弟弟,也圈了一大波粉丝,大家亲切地称呼二人为“仙女姐姐”和“臭弟弟”。

助农﹃带货﹄再累再苦也值得

短视频的走红,让姐弟俩的粉丝数不断上涨。截至今年7月底,“婵子姐姐和弟弟”共吸引为沐川李子“带货”抖音平台粉丝657万,快手平台粉丝535万,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6000多万,最高点赞量191.5万。如今,

“婵子姐姐和弟弟”的视频,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相对固定的模式,获得了众多网友们的认可。

“粉丝增多后我们开始直播,同时也在思考,能不能通过直播帮助更多农民增收?”2019年11月起,“婵子姐姐和弟弟”开始在每次直播中留出时间,免费帮果农“带货”。首次连麦,他们就帮海南的果农卖出了1万元的菠萝蜜。助农“带货”,让全国各地的果农纷纷找上门。

“今年以来,我们转变助农‘带货’的模式,开始筛选合作对象进行现场直播,确保农产品的品质。”婵子姐姐说。

6月,“婵子姐姐和弟弟”走进阿坝助农直播,“带货”牛肉、花椒等土特产;7月,“婵子姐姐和弟弟”来到攀枝花,推广当地优质芒果;而在家乡沐川,副县长姜华也走进“婵子姐姐和弟弟”直播间,为太和村“半边红”李子爱心“带货”,共同助农增收。

“这是我们家乡沐川,好山好水好风光出的果子,纯天然的猕猴桃!”昨(2)日下午,“婵子姐姐和弟弟”的直播又开始了。镜头前,婵子姐弟及小伙伴们依次亮相,为沐川猕猴桃助农“带货”,烤猕猴桃的“花式吃法”让人捧腹。屏幕上,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点亮支持的小红心,将猕猴桃加入购物车……

“虽然真的很累,但只要能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果农创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作为土生土长的沐川人,为家乡发展做点贡献,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婵子姐姐告诉记者,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让农村有了更广阔的天地,未来她们也将继续扎根家乡、聚焦乡土,为更多美食美景“带货”。

记者宋雪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嫌疑人办业务送上门民警巧设局“瓮中捉鳖”

本报讯(记者龚启文)7月6日,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凭借火眼金睛,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再添战果...

沐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沐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网红“婵子姐姐和弟弟”为家乡“带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