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沐川扶贫车间 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1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杨宝 蒲留洋)“我给你拿了点货过来,你慢慢剪,剪好后通知我过来拿就是了。”8月5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魏琼,到沐川县沐溪镇凤凰村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徐仕珍家送电子元件原材料时说。

去年以来,扶贫车间在解决该县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的同时,还扶持残疾劳动力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帮助残疾人家庭稳定增收。

徐仕珍告诉笔者,2012年一场意外导致自己双腿残疾,经鉴定评为肢残一级,从此失去了行动能力,一直靠轮椅“行走”。去年,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徐仕珍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的愿望。与徐仕珍一样,同样实现居家灵活就业的还有她的弟弟徐仕华。据了解,2000年,徐仕华因工伤落下重度残疾,经鉴定评为肢残一级,一直下不了床,没有收入,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7月,徐仕华和姐姐徐仕珍一起,在沐溪镇的扶贫车间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增收。

据悉,帮助徐仕珍姐弟俩实现居家灵活就业的扶贫车间——川麒电子是一家东部沿海地区公司在沐川县注册的企业,也是沐川县在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下引进的投资项目。在浙川两地支持下,川麒电子在沐川县开办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实施“助业”工程,帮助贫困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业。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已在全县43个省定贫困村选建20条电子元件组装生产线,在解决6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的同时,帮助30名残疾劳动力就业,其中9人为居家就业,确保脱贫户稳定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法庭上撒谎后,她写来致歉信……

6月30日,大英县法院蓬莱法庭收到了一封致歉信。信里写道,“大英县人民法院:贵院受理的原告刘某诉被告范某某离婚纠纷一...

沐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沐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沐川扶贫车间 助力残疾人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