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空手夺刀救人 乐山女民警获天天正能量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11-25 02:34   https://www.yybnet.net/

罗慧琳(右)从男子手中夺下菜刀。(视频截图)

罗慧琳 沐川县公安局供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11月19日傍晚,乐山市沐川县沐溪镇一男子当街持刀,欲袭击一名年轻女性。危急时刻,身着便装的沐川县沐溪派出所26岁女民警罗慧琳挺身而出,徒手从男子手中夺过菜刀。此事经封面新闻报道后,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

11月2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为女民警罗慧琳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1万元。罗慧琳表示将捐出奖金,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男子当街持刀行凶

女民警上演空手夺刀

19日傍晚,罗慧琳下班回家途中,行至沐川县沐溪镇沐源路虎栖桥靠水映长滩一侧桥头时,突然听到有市民大喊:“有人拿刀砍人啦!”她循声望去,看见两男一女在马路中间扭打成一团,女子被两名男子压在身下无法动弹,其中一名身着灰色上衣的男子正将手中的菜刀逼近女子颈部。

据了解,女子和持刀男子魏某是夫妻关系,魏某因感情问题与妻子发生纠纷。另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是路人,看见魏某持刀欲袭击女子,便上前阻止。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危急关头,罗慧琳立即冲上前大声警告。为保护女子和现场群众的生命安全,她扑上前,和热心群众一起紧紧抓住魏某手中的菜刀,但魏某负隅顽抗。危急时刻,罗慧琳上演了“空手夺刀”惊险一幕——她徒手从魏某手中夺过菜刀,放在一边,并用膝盖死死压住……

将捐出奖金

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今年26岁的罗慧琳从警4年,岗位是户籍内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慧琳回忆道:“当时菜刀几乎贴在女子的脸上了,我立即冲上去,想抢走他(魏某)手中的刀,但他的力气很大,一时抢不下来。大概僵持了2分钟,趁他不留神,我赶紧夺下了刀,为了防止他再来抢,我把菜刀压在了身下。”

“事后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但如果再遇见这种情况,我依然会冲上去,夺下他手中的刀。因为如果我害怕、退缩了,当事人和群众的生命就可能会受到威胁。”罗慧琳说。

对于颁发给她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罗慧琳说:“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个人的,应该属于当时和我一起抓住菜刀的热心群众。我打算以沐川县公安局的名义,把奖金捐赠给慈善机构,捐给更需要这笔资金的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 用镜头记录魅力达州

杨忠栋是土生土长的达城人,从小迷爱绘画,从10多岁时对摄影艺术情有独钟。上世纪,他用老式相机将达城的旧貌定格在黑白胶片上...

沐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沐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沐川 紫茶飘香2021-03-09 06:38
评论:(空手夺刀救人 乐山女民警获天天正能量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