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把爱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左杉

1月6日-17日,四川省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乐山市举行。在12天的活动时间里,集中示范服务、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送卫生下乡等系列活动在峨边县、马边县、金河口区的乡镇、村社陆续开展。

在峨边县东风新城广场,舞蹈《回到佳支依达》、相声《水与火》、杂技《球技》、小品《乌庙村的星空》、川剧绝活《巴蜀神韵》等节目精彩上演。“我们好久没那么热闹了,节目很精彩,充分地展现了我们峨边彝族、汉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非常感谢每位演员的付出。”来观看演出的彝族观众冉拉君长说。

在沐川县文化中心广场,书法家挥毫泼墨,火红的春联与喜庆的绘画交相呼应,年味儿更浓烈了。

文化下乡期间,省市县各级文联艺术家们为群众送上春联和福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为老百姓们带来了精品图书供村民们挑选;司法、环保等部门单位在现场开展集中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曲艺研究院、四川交响乐团等单位组成的文艺慰问团,兵分两路走进了峨边县、马边县的乡间地头,将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所到之处,掌声笑声不断。

农村发展,离不开科技助力。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科技、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农村种植养殖技术、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禁毒防艾、“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等科技宣传资料,为当地百姓普及科学种养等知识。《实用农用技术》《常用法律知识及案例选编》《新婚姻法知识问答》等一批与群众生活切身相关的书籍,广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

此次“三下乡”活动,传播了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加强农村科普信息化服务,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健康,是农民最关心的话题。在沐川县“三下乡”的义诊现场,每位医生的名字座牌上都写清了自己的专业,方便患者根据需要选择,有妇产科、儿科、骨科、针灸康复、中医内科、呼吸内科、中彝医科等。

本次“三下乡”活动期间,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16家医疗机构的专家们,走进乡村,来到群众家门口,开展巡诊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科学卫生知识,提高了群众健康素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一路欢声笑语,戏台搭到了村头,科技送到了田间,医生进到了家门……在冬雨飘零的山岭间,“三下乡”活动把党对人民的关爱,送进了千家万户。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自1951年4月成立伊始,用“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成就了自己的“黄金时代”;面对新时代,再次吹响改革号角,坚持“为农服务”主线、坚守“农民受益”核心,积极拓

■记者甘国江一根扁担连万家,一个背篓“装”城乡。自1951年4月乐山县供销合作社(乐山市供销社前身)成立伊始,就用“...

峨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峨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爱送进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