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乐山市安排部署县域义务教育 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8-03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市教宣)日前,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等相关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四川省全域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接受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其余已经通过国检的县(市、区)将接受抽检复查,11个受检县(市、区)将代表全省接受国家督导检查。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对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情况、县域内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档案材料准备情况、学校常规管理和校园文化、绿化、美化等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及时补充、调配,全面整改,确保全市迎接检查万无一失,整体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明确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内容、要点、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从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注重质量展示成效、资料准备佐证相符等方面切实做好迎接市政府评价准备,同时配合做好省政府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准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强化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标细查、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省、市检查。各地要积极推进教育督导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完善教育督导机构,助推教育督导纵深发展,为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峨边:小凉山区 城市展新颜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始终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总思路,紧扣“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努力构建“1+1+2+N”全域旅...

峨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安排部署县域义务教育 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