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不行千里路 哪来胸成竹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凌云西岸古嘉州,江水潺潺绕郭流”。乐山市第七中学创建于1975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初中示范校。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七中师生锐意进取,先后荣获“乐山市校风示范学校”“乐山市德育先进集体”“乐山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中小学艺术节先进集体”等殊荣,连续三年获“乐山市初中学校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2018年荣获“乐山市初中教学质量特别贡献奖”。

办学宗旨

学校长期秉承“高山景行,化育无痕”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顺应时代需求,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坚持走科研兴校、质量强校之路。

师资建设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今,学校有专职教师170余人,各级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40余人。

近年来,一批批青年才俊争相加入乐山七中。尤其是由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学校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各学科、各专业高学历人才,辐射整个教师群体,碰撞智慧火花、融合创新理念,提升教师整体水平。

特色创建

学校推崇“崇文风尚”,坚守并传承的行为礼仪准则为:小声说话,行走靠右,先出后进,孝敬长辈,尊重女性,求索唯真,修德树人,果敢专注,自信自省。

智慧课堂

2018年,乐山七中率先引入“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师生在教学中充分利用pad实现立体化交互,打破传统教学中的时空限制,高效触发孩子学习潜能。“大数据?智学网”实现名师、名校优质资源针对性推送。如今,七中“智慧班”教学成绩优异,个性化指导灵动,学生阳光成长,社会高度认可。

心育育心

乐山七中“一海心育”区级名师工作室,以专业心理老师为主导,整合政教、团委、班主任等教育资源,形成学校全员心育机制。编印心育特色报刊《阳光少年》;开展市级重点课题研究;开发校本课程;组建家长学校;进行“战疫情”心理健康辅导;组织“灯塔领航”行动和送教、支教活动。2020年5月,对口捐建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中学心理辅导站。该工作室已成为“乐山市市中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中坚力量。

嘉州石画工作坊

在乐山七中,有一间教室被誉为“学校网红打卡地”——“方寸印象”嘉州石画工作坊。

以石为纸,点石成画。凤栖于石,泉漫过石,莲绽于石……这些作品都来自于学校师生。从最初的4名教师到后来的30余名教师加入,从最初在比拳头小的石头上临摹到如今在大石头上肆意挥洒,学校书画组拔节生长,带领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里畅游。

2020年,石画工作坊抽条吐蕊,茁壮成长。人物鸟兽鱼虫,草木花卉风景……师生们诸多心中美好如涓涓细流赋予石头以新的生命,熠熠生辉。

星空名团干工作室

经各市州遴选、推报,省级层面审查、开展现场答辩,2019年乐山七中“星空名团干工作室”荣获“省级名团干工作室”荣誉称号。

工作室组建七中国旗班、舞蹈组、石画组、播音主持、合唱、摇滚社团等,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优异成绩

2020年7月,乐山七中2020届学生被乐山一中录取219人,位居乐山市市中区第一名,再创市中区升入乐山一中人数新纪录!

“不行千里路,哪来胸成竹。”谈及学校发展,乐山七中校长虞开宏信心满满。

2020年4月,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立,乐山七中赫然在列。这标志着七中将与一中强强联手,实行初高中一贯制办学模式。联合教研,共培师资,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员校,乐山七中将在成功实施“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并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推进课程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打造“强基实验班”,为嘉州教育谱写更华丽的篇章!

叶舟  黄巧娣

乐山一中教育集团强基实验班

乐山七中数字校园智慧班  

“强基实验班”

——开启七中教育新篇章

乐山七中作为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员校,将与一中强强联手,实行初高中一贯制办学模式,联办“强基实验班”,实现两校“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文化同享受”,助推教育教学优质发展。

操信息技术之桨,遨核心素养之洋。2018年起,乐山七中智慧课堂已实现家校无缝链接。2019年,乐山七中智慧课堂教学成果被省教科院高度认可,批准成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大数据背景下实施精准教学的实践研究》子课题单位,乐山七中师生拥有了更高、更广、更好的研学发展平台。

新闻推荐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实施跨区县交叉执法

本报讯(记者钟成甲)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整合全市11个县(市、区)执法力量,组成四个“铸安2020”执法检查组,对金口河区和峨边彝族自...

峨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边彝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行千里路 哪来胸成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