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峨眉山新闻 > 正文

峨眉山市“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别开生面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童俊捷 张隐芳 记者 林立) “我们要求学校食堂必须留样24小时。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 近日,峨眉山市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活动在龙池山区学校举行,20余名山区学生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受邀参与。这是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季学校食堂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创新之举。

在龙池山区“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学校食堂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堂人员和管理、采购和验收、保存和出入库、菜式制作与留样、消毒和餐厨垃圾处理等,同时穿插着为家长和教师科普食物禁忌、营养搭配、食品安全风险与管控要点等。家长们纷纷对所关心的食品问题进行提问,执法人员耐心仔细地一一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既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学校食堂的运作,以及自己子女在校的饮食安全状况,同时也看到了执法人员尽心尽力维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感到欣慰。”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为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降低春季多发食品安全事件几率,确保广大师生食品不出问题,从2月以来,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培训、宣传、检查等多方面加强学校食堂监管。2月27日,该局和峨眉山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峨眉山市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对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签订了《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并要求各学校食堂进行自查并及时整改。会后,该局各股所立即针对重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从业人员培训情况、食品留样是否足量且规范、猪肉是否有“两证”、食品原材料购买台账与使用情况是否符合等方面,依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2018版)《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新闻推荐

今年乐山旅游总收入冲刺千亿大关

犍为县嘉阳小火车穿过油菜花海。(乐山市文广旅局供图)峨眉山高山杜鹃在云海间盛开。(乐山市文广旅局供图)——对话乐山市文化...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别开生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