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罗彬 赵小平 记者 林立)连日来,以“药品安全,科普惠民”“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药品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峨眉山市城乡蓬勃开展。

近日,记者在峨眉山市红华苑社区看到,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彩页、解答疑问,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据该局副局长张云刚介绍说,为加强药品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有效提升公众的认知水平,该局加大了药品化妆品的抽检力度, 创新监管手段,守护公众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

活动现场制作了化妆品活动板报,发放药品化妆品宣传资料,就药品化妆品监管、安全用药、如何初步识别假劣药品、如何快速鉴别假劣药品、如何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1000多份。

据介绍,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让公众了解药品生产检验流程,宣传周期间,该局还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乡镇、社区代表走进四川金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中药饮片的生产过程,药品出厂上市前需要开展的检验情况,增强了群众代表对药品生产的认识。

新闻推荐

走过玉泉路

杨轻抒摄□王守槐家住玉泉路,这一住就是15年,对门前这条马路的熟悉,像极了一句爱情的俚语,“摸着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