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乐山女作家彭建群再推新作 《栀子花开》吹来文学新风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8-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亚娟)近日,峨眉山市女作家彭建群散文集《栀子花开》新书发行仪式暨地方文学研讨会举行。来自成都、泸州、乐山等地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60余人齐聚峨眉,感受从仙山脚下吹来的文学之风,畅谈地方文学如何书写时代新风。

作为峨眉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峨眉山市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席,彭建群的小说和散文在业内备受好评,曾出版个人作品集《飘飞的蓝裙子》,连续六届获“峨眉山文艺奖”,以及由中国散文学会颁发的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东坡故里在场写作竞赛三等奖。散文集《栀子花开》是彭建群创作的第二部作品,该书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收入了女作家近年来创作的散文作品和评论文章共58篇。这些散文,以新的艺术手法、新的视野赞美祖国山水,抒发大爱亲情、挖掘人文历史、感悟人生况味。

此次研讨会由峨眉山市图书馆、峨眉山市作家协会、峨眉山市通俗文艺研究会、峨眉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举办。“该书的封面设计和内容,宛如栀子花素洁馨香,雅而不俗,带着清晨的露珠含苞绽放,带给读者缕缕清香。”“《栀子花开》的出版,是乐山散文创作的又一收获,将刺激更多优秀的本土散文亮相乐山文学星空……”研讨会上,与会作家纷纷发言,期待乐山作家能扎根本土,书写更多更具时代表现力的作品。

新闻推荐

乔家大院丢牌 5A不是护身符

白毅鹏近日,峨眉山景区等6家5A级景区被文旅部通报批评,作为山西地方旅游名片的乔家大院则被取消5A等级。代表晋商文化的乔...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现场扫码现场投票2019-08-07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女作家彭建群再推新作 《栀子花开》吹来文学新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