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开创“戏剧国潮”新起点 《只有峨眉山》公演后好评不断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9-0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魏玉婷)“人生,某一阶段需要走入幻境,做一场大梦,与故乡对话,与初心对话,与命运对话,走进来思考生活,走出去思考生命。”9月6日,乐山倾力打造的重大文旅项目《只有峨眉山》全球公演,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大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这是著名导演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也是乐山创新文旅融合全新业态模式,打造的首个经典“戏剧幻城”。

“以前所未有的戏剧幻城形式,为观众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心灵洗礼的中国文化盛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魅力与名山风采。”

“《只有峨眉山》大手笔营造了一个虚实结合的独特戏剧空间,上天入地的人生之旅亦在中国戏剧作品中极为罕见,与其说这是个挑战视觉极限的大型实景演出,不如说它是以村落留存乡愁,以空间见人间的浮世绘,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分层次、多维度的空间配置,是《只有峨眉山》令人期待的新艺术样式,作为‘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该剧延续了王潮歌以往作品的制作格局,但更多着眼在求变、求新之上,诚如戏剧幻城的巧思,其无论在文化和经济层面都正在开启一种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业态。”

……

《只有峨眉山》公演之后,获得国内媒体好评如潮。媒体报道评价《只有峨眉山》让人俯瞰人间、思考人生,通过117亩大型剧场群、50万片瓦片、6大表演空间、395个房间、4355件老物件等共同掀起“戏剧国潮”。

“家国梦想,一个快要忘却的词汇,却在看《只有峨眉山》公演时,突然记起了。”市民陈新表示,在艺术上,在情感上,在关怀上,在体验上,他认为《只有峨眉山》都是成功的,《只有峨眉山》实现公演,不仅点亮了乐山月光经济,还吹响了文旅融合的集结号。

在欣赏完《只有峨眉山》之后,市民熊火花告诉记者,《只有峨眉山》“云之上”的部分让人惊喜、赞叹,演绎出了峨眉山的仙气、慈悲及历史,而“云之下”部分则演绎出了人间烟火、百姓人生以及乡愁情怀。她认为,导演王潮歌用心打造的《只有峨眉山》剧目不仅大气,还十分走心,剧中很多设计、巧思和细节都很值得称赞,让观看者也能参与其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穿越云海和时空,《只有峨眉山》揭开神秘面纱,让人只觉惊艳、壮观和震撼。”很多外地游客在看完《只有峨眉山》之后,也纷纷表示,“云之上”让人360度环绕式体验,“云之中”创意满分,“云之下”深度还原了实景村落,《只有峨眉山》的所有场景和配乐,都大量地运用到了国风元素,处处皆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感染力和震撼力,让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新闻推荐

人气旺 成效显旅投会旅博会今日收官

人气旺成效显两大旅游盛会首次同期、同地举办,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64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创“戏剧国潮”新起点 《只有峨眉山》公演后好评不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