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投资近2000万元 尽膳峨眉非遗永久博物馆落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1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林立)近日,一座融文化、旅游、美食为一体的“非遗”博物馆在峨眉山市城区悄然落成,这是由刚获得峨眉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尽膳草本四季汤方制作工艺”代表性传承人、峨眉山市尽膳口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咏梅精心策划,投资近2000万元修建的“尽膳峨眉非遗永久博物馆”。该馆进入试运营,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了解,刘咏梅的爷爷刘银山曾是乐山苏稽镇远近闻名的郎中,行医之余,将牛肚、牛心、牛肠等清洗干净,再辅以简单几味草本药材烹饪出鲜香味美的汤品,后经子女传承形成了草本四季汤方,至今已有100多年。上世纪90年代,刘咏梅接手家族传承事业后,利用峨眉山天然植物宝库的优势,潜心研究和发展出“尽膳峨眉”草本四季汤方,经过近20年的努力,使“尽膳峨眉”草本四季汤方成为乐山峨眉山的城市美食名片走出了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尽膳峨眉”先后获得了“峨眉最具特色餐饮”“乐山人最喜爱的特色餐饮企业”“川南特色餐饮美食名店”“川菜辉煌30年优秀企业”“中国餐饮名店”等荣誉;自2017年开始,刘咏梅致力于传授“尽膳峨眉”草本四季汤方制作技艺,传播峨眉山美食文化。2017年,受邀参加了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8年,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鲜味的秘密”纪录片的录制,并代表乐山参加了“中国-东盟日”活动。目前,刘咏梅的尽膳口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发展有十几家直营店,拥有员工600多人。

新闻推荐

国庆黄金周:文旅融合展新姿 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满意度和好评率均显著提升

乐山大佛景区人气旺■记者魏玉婷文/图流量控制科学有度、产品供给类型丰富、全域旅游多点开花、文化活动亮点纷...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近2000万元 尽膳峨眉非遗永久博物馆落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