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嘉峨茶谷 茶旅融合“香”四季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1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嘉峨茶谷一景■黄秀林文/图

赏茶景,品禅茶,体验采茶、制茶乐趣……位于峨眉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东部智慧茶园核心区域的嘉峨茶谷,依托茶园、湿地、山林等自然景观,以“茶+旅”为底色,铺展出茶与林、花、果相结合的绿色生态画卷。

嘉峨茶谷以嘉峨大道为界,划分为南区和北区。园区建筑均为木质装修,古朴典雅;茶树种质资源圃分成良种繁育园、品比园、古茶树园、母本园4个部分,具备茶树种质资源保护、繁育等功能。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嘉峨茶谷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嘉峨茶谷园区相关负责人曾晓林介绍,作为峨眉山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一部分,嘉峨茶谷借四季更替,营造多样化的大地景观,打造“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斑斓、冬景苍翠”四季乡村茶园之景。

“园区配套了手工制茶体验馆、茶艺中心。”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汪国刚介绍,手工制茶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体验从鲜叶到茶杯的全过程,有助于发扬和传承峨眉山茶传统制作工艺和文化。

置身茶园,信步石板游道,欣赏茶涌绿波,亲自采茶制茶,体验劳作之乐;传播茶道、守望传统,将身心完全浸润于茶文化中。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先生表示,绿油油的茶园让人心情愉悦,采茶制茶趣味十足。

“我们对符溪镇友谊村八组的环境进行了规划提升,按照4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魅力山水茶叶小村,规划建设茶村体验馆,沿村道打造田园景观带。”汪国刚介绍,园区微田园湿地划分了稻田种植区,花卉区和养殖区。将形成山上可采茶,山下可逮泥鳅,山上一片绿,山下一片黄等形式多样的休闲项目。此外,还将打造自驾游营地、五人制足球场、精品民宿等文旅项目,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嘉峨茶谷正以崭新的姿态,成为峨眉山市茶旅融合又一张重要名片,助力峨眉山市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典范城市。

新闻推荐

网红美食“打拥堂” 假日拉动市场旺 “夜经济”更加火热 黄金周市场消费“成色”足

乐山文旅商品吸引游客记者龚启文摄国庆期间,游客排队购买乐山特产。记者龚启文摄乐山美食深受消费者喜爱记者龚启文摄...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嘉峨茶谷 茶旅融合“香”四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