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开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8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开幕 高端对话现场。

1月7日,由四川省文旅厅指导、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开幕。

本届年会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分享文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和精品项目,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发展指引,推动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联盟年会主旨演讲暨天府文旅大讲堂第八讲活动中,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与景域(上海)集团总裁朱景荣,分别以四川文旅融合的模式与路径初探,以及体验更美的四川为题,进行了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演讲。

在随后进行的签约环节上,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分别与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北京德汇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四川省投资促进会、四川文旅职业教育集团强强联手,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助力实施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四川文旅企业联盟将与中关村中恒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国家级)联手,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创新发展”合作原则下,开展领军人才培养与专家智库建设、供需资源对接与重大项目策划、行业活动与品牌共建、课题申报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四川文旅企业联盟将与北京德汇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级)联手,在“整合资源、真诚务实、互惠互利、持续发展”的合作原则下,在政策宣贯、专家智库、人才培训、研究策划、探索创新、成果转化、行业促进等方面开展合作,设立“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南中心”等。四川文旅企业联盟将与四川省投资促进会联手,共同搭建打造文旅行业资源整合和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面向省内外文旅企业及项目等开展投融资、并购重组、资本运作和上市服务;共同协调政府支持,产学研合作,推动设立“四川省文旅融合发展基金”,打造文化旅游企业总部基地、文化旅游特色园区和特色文旅小镇(村落)等;依托“四川投资大会”“四川好项目”“周五金融讲堂”等品牌活动,共同策划组织联盟企业和项目优先宣传推介,共同开展四川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策划推介、四川文旅走出去等活动。

当天下午,针对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企业如何抱团发展、集群发展,以及新商业环境下如何实现文旅项目快速落地见效两个话题,一批行业“大咖”从自身专业视角出发,现场进行精彩的高端对话,将年会再次推向了高潮。

随后,年会还邀请部分文旅企业作了现场推介。

按照联盟章程,根据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讨论通过,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单位是华侨城(西部)集团。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是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监管和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8家首批省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的社会团体组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昕锋丁伟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四川省推动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据四川日报讯(记者寇敏芳)日前,省政府下发《四川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基本完成...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