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张彤率队赴峨眉山景区、市中区调研节前旅游安全秩序和乡村振兴工作 细化预案措施 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4-2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应林李学张大洋)昨(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峨眉山景区、市中区,调研“五一”节前旅游安全秩序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等在相关调研点陪同调研。

“网络购票的占比是多少?住宿预订情况怎么样?”在峨眉山接引殿的售票处,张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五一”假期的预计客流量,了解在确保旅游安全方面所做的各项准备。

“特殊时期,是如何统筹抓好服务和防控工作的?”“在景区宣传、旅游咨询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来到峨眉山金顶,张彤一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一边详细查看旅游秩序、消防安全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彤指出,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小高峰,是对峨眉山旅游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考验。相关部门要分析假日期间的旅游形势,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细化各项预案和措施,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景区景点平稳有序,全方位保障游客安全,让游客“放心来游,舒心而去”。

昨日下午,张彤一行来到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村,走乡村、进果园、看项目、听民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悦来镇立足于特色水果产业和历史文化底蕴,围绕“荔枝文化”和“太白文化”,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乡村”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目前,10余家农家乐和文旅项目先后落户悦来。张彤在调研中强调,市中区要利用好现有资源,深挖“荔枝文化”“太白文化”“饮食文化”,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要高标准规划好乡村振兴“蓝图”,丰富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让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搭上“致富车”,打造好产业兴、百姓富、村庄美的乡村新画卷。

新闻推荐

莫忘安全文明

游客打卡罗目古镇记者龚启文摄“五一”假期临近,5天的小长假该怎么安排?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乐山市疫情防控形...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装修垃圾随意堆放2020-04-27 08:07
评论:(张彤率队赴峨眉山景区、市中区调研节前旅游安全秩序和乡村振兴工作 细化预案措施 保障游客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