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五一”小长假西安局铁路运输方案出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4-30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静波)记者4月29日获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根据方案,“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铁路客流将稳中有增,省内短途客流会出现小高峰。5月2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大美陕西”西安至汉中高铁旅游专列,让旅客乘高铁、采春茶、观云海,看天汉传奇、领略秦汉文化;加开西安至大荔、宝鸡、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并对西安至成都、峨眉山、重庆、汉中、宁强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使运能实现翻番,最大限度地扩充运量。

小长假期间,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7万人次,日均4.5万人次,日均环比“清明”小长假客流增长36.4%。其中,最高日为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西安北站主要以探亲、旅游和部分复工返岗客流为主,省内主要集中在延安、汉中、宝鸡、大荔等地区,省外以去往成都、兰州、西宁、太原等方向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站实行高峰期运行图,小长假期间,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049对,日均175对。

西安车站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客流主要以省内客流为主,集中在陕北、安康、宝鸡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银川、上海等方向。西安车站将根据出行客流需求,动态加开22个售票窗口,优化窗口功能设置,针对“五一”学生返校实际,设置学生票专口。一号售票厅1号值班主任窗口将为旅客办理车票挂失补、身份证核验、重点旅客接待、疑难问题处理等业务。

新闻推荐

巴渝文化 孕翰台

□吴光元一个以文房四宝之砚命名的小坝,昔日叫翰台坝,今日叫旱田坝。它位于今四川省达州南岳镇与重庆市梁平区虎城镇之腹地...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童年·柳园 刘百合2020-04-26 06:34
猜你喜欢:
女网友“约会”2020-04-27 08:09
评论:(“五一”小长假西安局铁路运输方案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