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乐山公安:落实安保举措守护节日安全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01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4月29日,市公安局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安保召开“游在乐山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该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人口科、出入境管理支队、旅游警察支队分别发布“五一”假期各景区安保部署情况,交通安全提示、路况信息,假期出行、居家相关安全知识等便民、利民信息。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秉持“群众过节、警察守护”安保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值班备勤,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治安秩序,确保来乐游客能够在平安、祥和的旅游环境中欢度节日,民警节前对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犍为嘉阳小火车景区、峨边黑竹沟景区等景区的加油站、码头、农家乐、出租房屋、宾馆、茶楼等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行业场所监管、积极推进便民举措等方式净化旅游环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假期旅游人数增多,车流量将大幅增加,自驾出行要时刻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错时理性出行,不扎堆、不聚集;亲朋欢聚要主动杜绝酒后驾驶;骑行必须佩戴头盔,行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提高警惕,强化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行时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贵重物品不要外露,银行取款要结伴而行。同时注意居家安全,离家外出关门窗,大额现金存银行,防火意识要加强,若发现有人在家中行窃,要保持冷静,机智应对,寻机报警,如果家中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新闻推荐

四川岷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股东大会的公告

四川岷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拟于2020年6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会议时间: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公安:落实安保举措守护节日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