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纳溪区 跻身“四川茶业十强县”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7月2日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上,发布了“四川茶业十强县”名单,这是四川省首次官方发布茶业十强县榜单,纳溪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四川茶业十强县”评选工作于2019年底开始筹备,今年3月20日面向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优势县发出通知,采取自愿申报,由地方农业主管部门提交真实有效的申报材料。通过初审后,经专家组按照评选标准逐项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宜宾翠屏区、乐山峨眉山市、泸州纳溪区等为四川茶业十强县,这10个县(市、区)均为四川茶叶主产区,具备相对集中的种植和加工产能。

近年来,泸州市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茶产业,着力打造“精致川茶”。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到43.2万亩,总产量达到3.2万吨,培育了纳溪特早茶、古蔺牛皮茶、叙永金花茶等名优茶品。其中,纳溪区是泸州市茶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占全市近7成;纳溪特早茶已成为泸茶的金字招牌,其品牌价值已超过45亿元。

新闻推荐

峨眉山市构建美丽乡村旅游环线又有大动作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沈波冯举记者苟邦平)一条全长约26公里,连接符溪、桂花桥、九里三个农旅重镇的美丽乡村旅游产业道路预计...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心中的李白2020-07-03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区 跻身“四川茶业十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