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资中峨眉山市等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毛春燕 李弘)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了《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四川省资中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仁寿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峨眉山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都市新津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岳池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5个示范园榜上有名。

据了解,峨眉山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峨眉山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以提升茶叶品质、推动茶旅融合、建设高端示范园区为目标,规划面积260平方公里,占峨眉山市市域国土面积的1/5,覆盖龙门、双福、绥山、符溪、龙池、高桥、罗目、黄湾等8个乡镇。目前,园区建成了茶工、茶旅、茶商深度融合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集聚的高端示范园区。

资中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将与资中经开区明心食品园和凤凰工业园共同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园已建成资中血橙标准化示范基地1.6万亩,带动全县种植26万亩,年产量40万吨以上,全产业产值达24亿元,面积和产量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新闻推荐

峨眉山市通过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资格复审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李应林彭雨田记者苟邦平)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带领专家组前往峨眉山...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峨眉山市等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