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政务服务“跨区通办”今日正式施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09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王娜 记者 苟邦平)为加快推动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双遗双区”融合发展战略签约仪式。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于10月9日正式施行。

据了解,此次“跨区通办”合作坚持“准入先行、民生优先”的理念,以经济领域中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民生领域中的养老保险申请等高频发生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为先期切入点,首批拟公布实施的两地“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计43项261个子项,其中行政许可22项206个子项,公共服务21项55个子项。

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在致辞中指出,两地融合发展打通信息壁垒,整合线上线下办事流程,使企业群众投资兴业、旅游居家“足不出区”“就近办理”。希望两地政府密切合作,使跨区域通办合作机制能够在更多事项上、更大范围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乐山打造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奠定优质营商基础。

峨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表示,此次签约政务服务“跨区通办”,突破区域壁垒,强化服务联动,实现两区窗口服务互审互认互通,有效践行了群众诉求、市场需求和政策要求。

新闻推荐

峨眉山市 扮靓老旧小区庆节日

本报讯(记者罗曦)9月28日,记者在峨眉山市胜利街道三台山社区五十七号大院看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这个老旧小区在...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政务服务“跨区通办”今日正式施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