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揽获“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三大奖项最具含金量的地标为什么是峨眉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9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揽获“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三大奖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叶海燕

11月18日,备受关注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

颁奖现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五大榜单盛大揭晓,来自峨眉山景区的候选者“连中三元”——《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荣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荣膺“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峨眉山荣膺“成渝潮流新地标”。

现场

谈成渝 从“峨眉山月半轮秋”开始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通过视频,表达了他对成渝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期待。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胡占凡以脍炙人口的《峨眉山月歌》来切入成渝的因缘。他说,大文豪李白作为“成渝经济圈第一诗人”,辞别蜀地第一站就去了重庆,如今,“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正是把川渝两地的文化印记一网打尽。

颁奖

帽子戏法 峨眉山收获三项大奖

本次“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从文化内涵、旅游标识、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出了五大榜单。

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峨眉山景区的候选者掀起一浪又一浪高潮,上演了“帽子戏法”——《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荣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荣膺“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峨眉山荣膺“成渝潮流新地标”。

作为主榜单获奖者,活动评委会认为,《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和著名导演王潮歌艺术水准的完美融合,在国内首创实景演艺与周边原始村落相融合的演艺方式,被誉为中国旅游演艺的一大创新突破之作。

对于“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王东,活动评委会的评语是:他是峨旅投、峨旅股份两大文旅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他聚焦文旅融合推进业态创新,奋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围绕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部署,强力推进“重上峨眉山”发展战略,切实推动了峨眉山景区的高质量发展。

峨眉山景区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哪里?荣膺“成渝潮流新地标”或许是其中之一——老牌景区上榜“潮流”,本身就是对景区守正创新的一种认同。

人气

网络投票“三驾马车”已一骑绝尘

峨眉山景区拿下三项大奖,绝非偶然。实际上,早在网友投票阶段,就已显示出了绝对的竞争力。

从8月3日启动网络投票到9月2日投票圆满收官,来自峨眉山的“三驾马车”就已一骑绝尘:《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以超过18万票,在主榜单“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中折桂;王东以超过20万票,在“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榜单中登顶;峨眉山以13.8万余票,在“成渝潮流新地标”榜单中夺魁。

在广大川渝网友的评论中,《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既有形式上的高颜值,又有内容上的硬实力”,王东和峨眉山景区亦因景区近年来在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方面的突出成绩,被认为“实至名归”。

于是,得益于网络投票环节的优异表现,以及自身强大的实力,“三驾马车”最终全部成功上榜。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

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在11月18日举行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上,重庆铜梁安居古城荣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称号。

“能获得这个奖项,对安居古城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重庆安居古城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世波表示,将此次获奖看成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个发展的新契机。他说,接下来,古城将把创新作为中长期战略持续开展下去。

“通过转换思维,真正融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何世波说,安居古城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节点上,同时又具有独特的文化属性,两点属性相加,其发展的区位优势就非常明显,独特的文旅特质也能够得到更好体现。

“特别是在非遗这个板块当中,安居古城能呈现的东西非常多。”何世波介绍,作为“龙舞”发源地之一,铜梁“龙舞”早已名声在外,而其他包括民间彩扎、传统美食的民俗文化符号,能更好地融入川渝两地文旅发展,使安居古城能得到更好的展示机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渝

新闻推荐

61岁英国总领事跳河救人:救到一条生命是这次旅程中最快乐的事

施救现场近日,一段外国人在重庆中山古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位女孩不慎在河边滑落,在众人的呼救声...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乐山之恋十韵2020-11-17 07:52
三秋改厕忙2020-11-13 00:30
猜你喜欢:
童年生活的回忆2020-11-18 08:21
评论:(揽获“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三大奖项最具含金量的地标为什么是峨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