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夹江新闻 > 正文

2019乐山市美术馆艺术走基层培训季 “夹江行”活动举行 45名小朋友感受书画国粹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2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指导同学们绘画本报讯(记者唐诗敏文/图)3月24日下午,2019乐山市美术馆艺术走基层培训季——“夹江行”活动,在夹江县甘江镇艾中村康中坝农家文化大院举行,45名小朋友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粹之旅。

“绘画用颜料有深有浅,要小心下笔。”“同学们,学习楷书不仅要懂得握笔、书写,我们做人也要和楷书一样,一言一行如一笔一划,力求堂堂正正。”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学习中国传统艺术国画与书法,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手中的毛笔,看着逐渐成形的水墨菊花和刚健有力的楷字,满怀好奇、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来自艾中村康中坝本地的小学生,周边盘渡村、中心村、河西村等村的孩子们也都积极参与,加入到学习体验中,其中近一半的孩子是留守儿童。

活动中,市美术馆还为夹江县甘江镇艾中村康中坝农家文化大院授予“书画艺术教育培训点”牌匾。“我们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希望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陪伴,为他们搭建一个艺术学习平台,提升孩子和家长们的脱贫意识,并为有艺术天分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市美术馆负责人魏源说道,今后,他们还将在寒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培训课程。

新闻推荐

最高530万 多家在川银行领罚单

因存在违规发放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3月13日,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收到2019年泸州银保监分局开出的“1号罚单”。值得关...

夹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夹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乐山市美术馆艺术走基层培训季 “夹江行”活动举行 45名小朋友感受书画国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