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路况信息请查收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3-2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假期踏青春游、祭扫墓地的人群将增多,昨(28)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发布清明假期路况信息,对辖区包括乐山境内高速公路在内的路况进行提示,助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2019年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

A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

成乐高速

1、青龙立交桥—彭山收费站路段;

2、眉山收费站—遂资眉互通路段;

3、夹江收费站路段—张坎收费站。

B 事故多发路段

乐宜高速

1、辜李坝立交至安谷枢纽;

2、犍为南收费站出站口。

乐自高速

1、乐自高速乐山往自贡方向K145至K138为长下坡路段自贡往乐山方向K129至K131为长下坡路段;

2、乐自高速自贡境内K103至K109的5.1公里超长隧道。

C 施工路段

清明小长假期间,因施工需要采取交通管制的乐宜高速(乐山段)K737.5至K741.3每天20:00至次日08:00将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D 绕行线路

如遇乐宜高速公路拥堵,有以下几种绕行方案:

1、新民与犍为段,可以经县道1442线,从新民下站,经过新民镇、孝姑镇绕行到犍为县;

2、犍为、五通桥、乐山段,可绕行国道213线、进港大道到达乐山城区;

3、经乐宜高速前往峨眉山景区,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

如遇成乐高速拥堵时,有以下几种绕行方案:

1、乐山至成都方向

绕行线路一:车辆由眉山南交通枢纽转至遂资眉高速,由遂资眉高速东坡站出站,经地方道路(岷东大道、天府大道)前往成都。(适用情况:青神至青龙拥堵)

绕行线路二:车辆由简蒲永丰立交枢纽至简蒲高速,由简蒲高速黑龙滩站出站,经地方道路(天府大道)至成都第二绕城天府新区收费站,由成都第二绕城转成雅高速前往成都。(适用情况:眉山至青龙拥堵)

绕行线路三:车辆由简蒲永丰立交枢纽至简蒲高速,由简蒲高速黑龙滩站出站,经地方道路(天府大道)前往成都。(适用情况:眉山至青龙拥堵)

绕行线路四:车辆遇夹江路段拥堵时,由观音滩站出站,经地方道路(省305线)至青神收费站上站前往成都。

绕行线路五:遇成乐高速全线拥堵时,车辆可经乐山绕城高速绕行至乐自高速,再由乐自高速绕行成自泸高速前往成都。

2、成都至乐山方向

绕行线路一:车辆由成雅高速转简蒲高速,由简浦高速永丰立交枢纽转成乐高速前往乐山。(适用情况:眉山至青龙拥堵)

绕行线路二:车辆由眉山南立交交通枢纽至遂资眉高速,在满井立交转仁沐新高速,在三江立交转乐自高速至乐山。(适用情况:青神至乐山拥堵)

绕行线路三:遇成乐高速全线拥堵时,车辆可经成自泸高速绕行至乐自高速,再由乐自高速前往乐山。

如遇乐自高速拥堵,有以下几种绕行方案:

1、通过乐自高速前往自贡的车辆如遇辖区路段拥堵,可就近下站绕行省道305线通行。

2、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的车辆如果乐自高速车流量较大,可以选择绕行乐山绕城高速公路,或者行驶乐井快速通道。

3、通过仁沐新高速公路到乐山旅游的车辆,如遇高速公路拥堵,可通过井研收费站、竹园收费站就近下站,行驶乐井快速通道到乐山。仁沐新高速公路辖区内仅有的井研服务区目前还在修建中,请广大司机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旅途规划,避免疲劳驾驶。

如遇乐雅高速拥堵,有以下几种绕行方案:

前往峨眉山市、符溪两地车辆可绕行省道306线;

前往夹江车辆可绕行省道103、305线;

前往乐雅高速沿线其余站口车辆均可绕行省道305线直至雅安市

前往峨眉山景区的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

E 安全提示

1、春季气温回升变暖,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首尾高峰。

2、通往墓区、景区等高速路段车辆将增大,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3、驾乘车辆祭祖扫墓,尽量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

5、春游踏青,要确保充足休息,防止“春困”。非紧急情况,严禁在高速公路行车道或者应急车道上停车,行车中如果精神疲倦、反应迟钝、头脑不清醒等,请进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

6、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推荐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记者 罗晓玲

新闻推荐

“众筹”餐厅 爱心帮扶新路子

本报讯(实习生宋宇凡记者甘国江)“我们希望爱心不断凝聚,但也不希望爱心成为一种负担。”昨(19)日上午,身为夹江爱心志愿者协会...

夹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夹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给最爱的妈妈2019-03-13 08:31
评论:(路况信息请查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