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乐山商业银行领7单 被罚123万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3月以来,四川各地银保监分局开出29张罚单涉及8家金融机构

对于金融机构的严监管仍在持续。4月12日,乐山银保监分局连开 4张罚单,剑指乐山商业银行业务运营中断、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规行为。至此,该行今年内获罚单数量已达9张,相关罚款金额合计达148万元。《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发现,今年3月以来,四川各地银保监分局开向金融机构的罚单数量已达29张,涉及金融机构8家。其中,信贷业务违规成为金融机构受到处罚的主要原因。

■本报记者吉雪娇

业务运营中断违反规则

4月12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乐山市商业银行存在业务运营中断,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乐山银保监分局对该行处以罚款50万元。与此同时,3名相关责任人亦受到处罚。其中,法定代表人蔡昌庆负领导责任,被警告并罚款6万元;倪志强负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7万元;刘正彬负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并非乐山市商业银行年内首次受到处罚。2019年以来,包括2月的两张罚单,乐山银保监分局累计公布9张罚单,均指向乐山市商业银行违法行为,相关罚款金额合计已高达148万元。其中,根据3月7日公示信息,因“违规发放不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乐山市商业银行被开出3张罚单,银行被罚40万元,两位直接责任人李岚、杨志敏分别被处以罚款6万元与9万元。而1月28日的公示信息则显示,乐山市商业银行夹江支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20万元,直接责任人唐德强被罚5万元。

因贷款问题被卷入公众视野,对于乐山市商业银行亦非首次。2月1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刑事判决书显示,自贡市德利物流有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勇,在2014年4月期间以个人名义向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申请贷款时,虚构购买汽车备用件的经营行为,向银行提供虚假购销合同,获取了该银行发放的500万元贷款未归还。

虚构贷款合同即轻松骗贷获得高额个贷,银行审批环节是否存在问题亦引发关注。对此,裁判书中乐山市商业银行信贷员徐某某称,罗勇的贷款是全部按照规定做的,对他的企业以及个人情况进行过核实,没有违规的地方。

根据裁判书,由乐山市商业银行“总部审核入围”的奥凡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14年期间对该行自贡分行的10笔贷款进行了担保,其中包括罗勇贷款在内,有7笔不符合贷款条件。在罗勇不符合担保条件的情况下,奥凡泰担保为其提供了担保,也提供了一些虚假购销合同、财务报表、验资报告等资料。结果这些材料顺利在银行通过审批,七笔贷款发放。

信贷业务违规埋安全隐患

除乐山市商业银行外,3月以来,还有7家金融机构受到监管部门处罚。值得关注的是,信贷业务违规也成为金融机构受到处罚的主要原因。其中,泸州农村商业银行江阳支行因“违规办理融资业务,个人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泸州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40万元,相关责任人亦受到警告或罚款处罚。

因“对员工行为、柜面业务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严重失效,导致柜员侵占客户资金”,宣汉农村商业银行华景支行亦收到达州银保监分局开出的4张罚单,该支行被罚25万元。“侵占客户资金,拒不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的相关责任人师源,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此外,各金融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还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蓥市支行“贷款贷前调查及初审环节严重失职,贷款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违规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力”;华蓥农商银行“贷款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严,贷前调查严重失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达州渠县农商行“贷后管理不审慎,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利用同业通道掩盖对企业的真实授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

“批贷不规范,银行两行泪”。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信贷资金绕道流入股市、楼市等市场,可能会导致居民杠杆率上升以及股市、楼市泡沫增加。与此同时,违规放贷或信贷资金监督不力易导致借款人违约风险和骗贷案发生,进而为银行信贷资金安全埋下风险隐患。在此情况下,银行对信贷业务违规的防范任务依然较重。

新闻推荐

硕士回村当助理只为家乡一天天变好

名片刘胜军,夹江县甘霖镇板桥村村主任助理,夹江县大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是西南财经大学毕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回...

夹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夹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商业银行领7单 被罚123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