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十二城京剧票友“唱响宜宾”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3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5月25日,庆祝建国70周年·第二十届川南京剧爱好者联谊会在宜宾临港西部食品商贸城热闹举行,来自重庆、内江、自贡、泸州、乐山夹江、宜宾、阆中、叙永、古蔺、富顺、隆昌、资阳等12个城市的京剧爱好者欢聚一堂,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展开嗓喉,字正腔圆地标新中国国粹,以此弘扬传统文化,用唱腔鼓乐庆祝建国70周年。

此次联谊会由西部食品商贸城主办,宜宾市文化馆、宜宾市戏剧家协会、川南京剧联谊会协办,宜宾戎州京剧社承办。来自上述12城的京剧票友们组成12支队伍,在25日和26日两天时间登台表演京剧传统戏、现代戏、折子戏、彩唱、清唱等,集体或个人参演节目近100个,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川南京剧联谊会于1996年成立,至今已有23年,原则上每年由成员单位轮流办会。今年是建国70周年,在宜宾举办第二十届联谊会,目的是为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成四川经济副中心而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场景布置注重写意,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京剧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晚披记者 吴涛 文/图

新闻推荐

乐山市亚庆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80万只蛋鸡规模化养殖场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

乐山市亚庆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80万只蛋鸡规模化养殖场项目征求意见稿已形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

夹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夹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初夏五月虾肥果美2019-05-23 17:50
告别鹊江码头2019-05-13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二城京剧票友“唱响宜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