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夹江县政协:持续发力助脱贫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0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夹江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其作为全县中心工作,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此过程中,夹江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履职的头等大事,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倡议 示范带动

为响应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号召,夹江县政协及时印发《关于在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意见》,动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积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多次制发“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意见和活动计划,并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发出倡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踊跃投身“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县政协领导躬身示范,机关干部踊跃行动。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头深入乡镇、深入群众,察实情、听民声、解难事,示范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县政协主席、副主席为联系乡镇甘江镇、马村乡、龙沱乡协调交通道路改造、农村产业发展等资金共计近300万元。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协先后有2人担任驻村工作组组长,3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17人担任帮扶责任人,1人到美姑县担任扶贫工作队队员,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与此同时,县政协机关干部纷纷与贫困户结对子、认亲戚,送温暖、促发展,积极推动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

委员参与 百花齐放

在县政协的号召下,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立足界别特色,发挥各自专长,坚持出资出智出力并举,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县政协工商联、经济界别委员通过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并定点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建设,解决贫困户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投入帮扶资金近500万元;农业、科协、科技界别委员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电商销售培训70余次,共培训10000多人次,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协调项目资金140余万元;文艺、体育界别委员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给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赠送书籍、报刊,开展“文化惠民”文艺巡演乡村行和年画、武术、舞蹈、书法培训600多场;教育、医卫界别委员积极开展送医、送教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义诊义检、送学上门服务,组织发动捐款捐物总价值68万元;共青团、妇联界别委员购买志愿服务,精准帮扶193户特困妇女儿童,开展关爱行动发放资金物资共计30余万元,为3500余名困难妇女购买保险价值10万余元……

此外,委员们还积极参加各类视察调研,通过撰写提案等方式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增添助力。自“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400余人次,撰写提案10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00余条。□夏 娟

新闻推荐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沈卫江南的冬季是明媚多情的,天,是那么湛蓝如洗,风也是那样和柔轻盈,不似北方的刺骨凛冽,偶尔发发性子使使脾性亦如孩童转瞬...

夹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夹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夹江县政协:持续发力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