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疫情之下,养殖企业如何“过冬”?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08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范莉 阚莹莹)2月5日,四川农村日报微信公众号针对目前家禽养殖企业最关心的问题进行网上调查。截至到2月6日晚6点,共有364人参与投票。从投票看,养殖户手中积压的鸡鸭上百万只,养殖户纷纷选择屠宰难和消费弱是造成积压的主要原因。

急养殖户所急,记者立即与多个家禽屠宰企业和有冷冻库存的企业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帮助家禽企业和养殖户渡过难关。

新希望鲜生活冷链公司负责人陈虎在听说家禽企业的困境后告诉记者:“我们有配送和冷藏库,只要他们有冷藏需求,一定会以最低的成本帮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从微信群“鸭媒人缘”的群主欧阳处得知,夹江县有两个家禽养殖企业正寻找急冻冻库。对此,陈虎非常热心,他说,虽然新希望鲜生活冷链公司没有急冻冻库,但会尽量帮忙联系有急冻设备的电话公司。

三联家禽市场董事长邹平也表示愿意帮助养殖户们渡过难关,她告诉记者:“我们市场作为抗疫情保供企业,正月初一开始就已开工,每天的屠宰能力可以达20万只,可以拉到三联市场来加工。”三联家禽市场部部长陈胜庭告诉记者:“我们有冷藏设备,等到学校开学、餐饮开业后再销售,可以缓解当前的困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四川多家屠宰企业已陆续开工。成都新太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文也向记者表示,公司的开工手续已经报备完成,近两天就能开工。“到时候,我们也会及时向签定合同的养殖企业回收家禽进行屠宰,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李天文说。

2月7日一大早,青白江区一收购商到黄丰镇养殖户赵春丽的鸭场去拉毛鸭,赵春丽是这家收购公司的合同养殖户,养殖场里的鸭子已经有七八斤重了,已经到收购时间,但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明天这10000只鸭子就会运走,尽管是亏了,但总算公司还讲信誉,解决了一大难题。”赵春丽说。

虽然各级政府多次发文,要求对农产品开设绿色通道,不得以防疫为由阻挡农产品的车辆通行,但在乡村还是经常出现运输受阻的情况。对此,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学文建议,可以通过属地间加强沟通协调来解决问题。苏学文告诉记者,仅6日一天,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已在东坡区、仁寿县等地协调了5起类似问题。

在此,记者向各位养殖户和家禽企业呼吁,特殊时期应加强沟通协调才能有助于解决问题。

新闻推荐

乐山“春雷行动2020”立案查处案件58件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蒋培路)记者日前从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19年12月16日“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

夹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夹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联下乡福到农家2020-01-07 07:50
评论:(疫情之下,养殖企业如何“过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