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谎称卖口罩搞诈骗 警方打击不手软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当前,口罩等防护物资比较紧缺。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个“时机”,妄图躲在虚拟网络背后实施诈骗。

2月8日、2月10日、2月11日,乐山警方连战连捷,成功破获了3起以网上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成功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案件一

2月8日上午,市反诈中心接到上级指令:沙湾区有人在微信上以售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接到指令后,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迅速锁定嫌疑人游某。当日15时许,沙湾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嘉农镇王场村将游某抓获。

经查,2月1日,游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口罩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消息,先后通过微信收取2名购买口罩受害人的货款,后因无法给受害人提供口罩遂将受害人微信拉黑。因游某系未成年人,并已于2月8日向受害人退还全部被骗货款,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后,交由游某家长严加管教。

案件二

2月1日,受害人张某某报案称,在微信上被人以卖口罩为由诈骗了15100元。市反诈中心与夹江县公安局快速联动,精心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宿某。2月10日上午11时许,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宿某的亲属。在亲属的劝说下,宿某对自已的行为深深感愧疚,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宿某在百度贴吧内看见有人求购口罩。宿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口罩的情况下,冒充与口罩生产厂家有联系,获取受害人张某某的信任,通过微信收取张某某购买口罩的货款15100元。后因无法给张某某提供口罩后,宿某通过换号等方式使张某某无法与其联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案件三

2月8日上午,市反诈中心接上级指令:犍为籍嫌疑人彭某在微信群以售卖口罩的方式实施诈骗。接到指令后,犍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民警到彭某户籍地进行查找,但发现彭某不在家中。其家属告诉民警,彭某为吸毒人员,居无定所,不知去向。2月11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彭某在市中区某厂区出入。随后,民警不辞辛劳蹲守两天两夜,最终在该厂宿舍内将彭某抓获归案。

经查,10天前,嫌疑人彭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口罩的情况下,在某微信群内发布售卖口罩信息。先后添加2名受害人微信,收取对方150元及300元的定金,共计450元。后因无法给受害人提供口罩,遂将受害人微信拉黑。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嫌疑人彭某将所骗的450元分别返还两名受害人。该案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警方提醒:

在疫情期间实施诈骗,性质恶劣,必严惩不贷!广大市民在网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购物网站选购;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若察觉被骗,及时报警。

记者龚启文

新闻推荐

张彤前往夹江县乐山高新区调研复工复产 主动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方方)昨(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彤,先后前往夹...

夹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夹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卖口罩搞诈骗 警方打击不手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