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老党员 谢德军拄着拐杖“上前线”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3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劝导员”谢德军受访者供图■记者杨心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56岁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夹江县华头镇永欣村党总支委员的谢德军,和该县所有的党员干部一样,第一时间就想走进抗疫一线,为群众建起防疫“防火墙”。但和别人不一样的是,由于身体原因,谢德军只能拄着拐杖走村入户、劝导交通,大家都说,在永欣村的防疫一线,谢德军是最特殊的“战士”。

2019年农历腊月,谢德军的左腿因疾病被截肢,直到今年春节前才刚刚出院。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还是截肢这样的大手术。出院时,谢德军的医嘱上明确建议:卧床休息。可听说了这次疫情的严重,谢德军再也“卧不安生”了,他拄起拐杖就要出门,家里人拦都拦不住。

1月27日,看着犟得眼睛发红的谢德军,村“两委”的同志“服软”了,让他在村口交通劝导点当起了劝导员。一张小桌子、一把绑着普通雨伞的木凳子就成了谢德军的“工位”。车辆登记、耐心劝返,重复的工作他干得认认真真。每当来往车辆的驾驶员看到谢德军拄着拐杖从凳子上挣扎着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车前时,大家都十分感动,配合其进行登记。不少被劝返的车辆离开时还会轻轻鸣响喇叭向他表示敬意。2月3日,永欣村撤销了村口的交通劝导点,家里人原以为谢德军可以停下脚步歇一歇,但看着防疫工作还在继续,村里人手紧张,谢德军又主动承担了永欣村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收集汇总工作,加上他负责村里2个组70余户村民的日常走访,“忙”,依旧是谢德军的日常。

谢德军常常说,大家坚持选他当村党总支委员是出于信任,他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对这里有感情,和乡里乡亲相处很融洽,大家也都听我的招呼,做起事情顺手,能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出力。”而面对自己的伤口,这位老党员显得豁达,他说,“拄拐杖有啥子嘛,我还是我,我还是那个当初的谢德军。”

新闻推荐

夹江县:孩子“宅家”咋学习? 教育部门出“实招”

教师网络直播教学夹江县教育局供图本报讯(记者张力)日前,记者从夹江县教育局获悉,该县积极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夹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夹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 谢德军拄着拐杖“上前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